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这款狙击步枪服役近半个世纪 中国魔改后外形惊人
www.wforum.com | 2018-08-03 20:2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这款狙击步枪服役近半个世纪 中国魔改后外形惊人

  2011年9月19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全面退役德拉贡诺夫设计的SVD狙击步枪,并从国外进口更能适应现代化战争的远距离高精度狙击步枪。

  作为一支问世于1963年的狙击步枪,SVD已经列装于苏军、俄军部队近半个世纪,如果非要论一论这支枪的资历,那么可以说,只要是会打AK-47的毛子兵,配上SVD也差不到哪儿去。

  毕竟SVD基本上就是AK-47的拉长“狙击枪版本”。

  为了在战场上为苏军步兵提供中距离火力支援,苏联国防部于1963年选定由德拉贡诺夫设计的SVD狙击步枪来替代先前的莫辛-纳甘狙击步枪。

  在枪支结构上,SVD很大程度上沿用了AK-47突击步枪的自动原理,只在提升精度方面做了几项改进,例如改用短行程活塞来代替AK-47将活塞与枪机框相连的设计,以此来提高连续射击时的命中精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竞标中德拉贡诺夫的SVD甚至击败了AK-47的原设计者卡拉什尼科夫提交的狙击步枪,活生生一个“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成功案例。

  虽然在如今的许多所谓的“十大狙击步枪”排名中,仍将SVD位列其中,尊其为现代狙击步枪的鼻祖,但SVD的设计在如今的狙击步枪设计理念中确实已经过时了。

  虽然对AK-47的借鉴让SVD得以在当年一举成名,但也正因如此让它无法适应现代狙击步枪的先进理念。SVD在自动推膛上弹时,子弹会在坡膛上有一次撞击,虽然这对于作为突击步枪的AK-47而言无关紧要,但SVD作为一款狙击步枪,子弹在击发之前就已经受损无疑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射击精度。

  而且作为一支狙击步枪,SVD竟然没有两脚架!射击时候只能是靠人肉稳定,以现在的目光来看,这是不可思议的。并且瞄具安装在侧面,拆装很麻烦,而且很容易磕碰到影响精度。

  但作为一款诞生于上世纪中期的第一款拥有完整系统的狙击步枪,SVD已经能基本满足当时战争的需求,所以除了苏俄之外,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曾进口、生产或者仿制过SVD狙击步枪。

  即便SVD如今已经退役,但“老枪不死,必遭魔改”,即便你根本认不出来这是一把SVD。

  去年,以研制和生产SVD步枪相关配件而著名的SA集团,推出了一款SVD狙击步枪的现代化改进版本,一改SVD上世纪产物的旧颜,彻底脱胎换骨接轨现代化。

  SA集团的创始人和总工程师选用了SVD狙击步枪的民用版本Tiger作为这次“魔改”的原型枪,除了对原型枪的外观进行彻底改装外,甚至将这款新枪的适配弹药改为。300温彻斯特马格南弹。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更改了弹药口径,但由于。300温彻斯特马格南弹和7.62×54mm突缘弹的底部尺寸十分相近,所以SVD的枪机同样可以扣合。300温彻斯特马格南弹,整个枪机部分无需做出任何改变可以完整地保留下来。

  由于和SVD于半个世纪前的设计初衷不同,魔改版的SVD并没有将降低整枪枪重作为设计目标,于是他们选用了一根。30口径、28英寸长的重型枪管。为适应SVD平台,总工程师和他的团队在枪管底部自行加工出弹膛,并将枪管前半部切削至22毫米和全新的铝合金护木匹配,保证这是一根自由浮置式的枪管。

  从最终的样品来看,这款魔改的SVD步枪的机匣盖和上护木被设计成了一个整体,并且配有皮卡汀尼导轨,光学瞄具不必再安装在枪身侧面,可调节的骨架形铝合金枪托则弥补了SVD木制枪托的使用不足。

  除了保留了SVD的枪机和短行程活塞原理,SA集团对这款老枪上所有不适于如今现代化狙击步枪设计理念的结构都进行了彻底改进,并且在初次测试之中打出了250米1MOA的精度。

  众所周知,中国的85式狙击步枪正是仿自前苏联的SVD狙击步枪,那么类似的改进应该也适用于85式。

  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国内军工出口企业北方工业就曾推出过85式狙击步枪的一个“魔改”版本——NSG-85,同样采用了重型枪管并且设计了全长导轨,可以安装光学瞄具和许多常见的枪支附件。

  魔改后的85狙——NSG-85在一百米的距离上能达到1.2MOA的精度,六百米的距离上能打出1.5MOA的成绩。

  85狙表示:我比88更靠谱,我还可以再战30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