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电子设备让美俄武直生存力大增 我直10动力不足难挂载
www.wforum.com | 2018-08-01 21:1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子设备让美俄武直生存力大增 我直10动力不足难挂载

  80年代的入侵阿富汗战争,是苏联空军装备的武装直升机首次接受大规模实战检验,虽然此前米-24“雌鹿”就已经在欧加登战争等冲突中亮相,但在阿富汗,“雌鹿”遇到了非同寻常的挑战,相比游击队装备的12.7毫米高射机枪和23毫米轻型高炮,这里有更多的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早期,游击队手里只有埃及等国提供的苏制萨姆-7,以及中国仿制的红缨-5式防空导弹,这些第一代便携式防空导弹性能陈旧,苏军武装直升机飞行员只需要作出防御机动,同时抛撒热焰弹就能够摆脱其威胁,当时当美国制造的“毒刺”进入阿富汗后,苏军武装直升机损失数量急剧上升,一直到苏军撤离阿富汗,也没有找到对付这种先进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有效方法。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一张米-35M武装直升机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照片,照片中的米-35M在其载员舱舱门下方安装了一个红外干扰转塔,根据对比,在外贸型号的米-35M上都看不到,应该是俄军自用型号才会安装。

  这个定向干扰转塔是L370“维捷布斯克”机载综合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完整的“维捷布斯克”包括L150“粉彩”雷达告警接收机、L140“响应”激光告警机、L370-2-01紫外导弹逼近警告系统、L370定向红外干扰转塔和6个UV-26 32发干扰弹发射器组成。在探测到地面导弹来袭的时候,转塔能够向导弹导引头发射脉冲能量,从而破坏其导引头。

  根据近年来俄军新型武装直升机曝光的照片看,不管是米-35M,还是米-28和卡-52,其都安装了完整的防御系统,主要就是针对各类红外制导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当然,这也得益于俄式重型武装直升机强大的动力系统,在安装了这些电子设备后,其机动性等性能并没受到多少影响。

  现代武装直升机发展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加装了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来提高其战斗力和防御力,以及对战场的感知能力,AH-64D“长弓阿帕奇”相比最初的AH-64A,其不仅仅是增加了一部“长弓”毫米波雷达,而且还在机身两侧增加了庞大的电子设备舱,以至于有外行误以为那是机炮弹药舱或者油箱,这极大的增强了阿帕奇直升机的作战能力。

  相比之下,中国陆军装备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就有些尴尬了,原型机阶段的武直-10,得以与动力强大的进口涡轴发动机,可以看出其搭载了更多的电子设备,但因为种种原因,换装国产发动机的武直-10,动力下降严重,其电子设备被大大简化,连探测设备都带不全,更别说这些先进防御系统了,恐怕相比美俄武装直升机来说,不仅仅是装甲,在其他防护方面,武直-10都要有不少差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