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款自动步枪是美国大兵标配 中国早已闷声仿制多年
www.wforum.com | 2018-07-27 20:1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自动步枪是美国大兵标配 中国早已闷声仿制多年

  如果现在评点美军的“明星枪械”,那么即便不了解美军的网友,也会从各种出现美军大兵的影片中发现“M4”系列卡兵枪的身影。这款枪械研制于上世界80-90年代,自从1994年在美军中服役以来,已经演化出了18个不同版本,而且这还不包括经过美国授权的外国仿制型号和出口版,以及没有经过授权的仿制型号。而这些M4卡兵枪的外国仿制版型号的数目,就远超了美军正统M4全系列。并且,这其中美军还把我国北方工业制造的“CQ-A”型卡兵枪,也算做了其中的一个仿制版。

  而M4系列卡兵枪的出现,也是为了替换之前美军中的另一个“传奇枪械”——M16系列。于是柯尔特公司在M16A2的改进版基础上,把枪管缩短到了368.3毫米,并采用了伸缩枪托和鸟笼式防火帽。把原来的全自动设计模式改成了3连发模式,采用半自动和三点式发射。后来这个采用了单层铝制隔热层枪托、STANAG弹夹的传奇卡兵枪就诞生了。

  自从M4装备美军开始,就在至今全球数十场战争、地区冲突和内战中被使用。这其中比较著名的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持久自由行动、伊拉克战争、南奥塞梯战争、利比亚内战、伊拉克内战等等。而该枪在经过多年改进后,已经十分成熟稳定。在美军2001年开始驻军阿富汗时,由于天气炎热,导致连续射击多个弹夹后,M4容易发生过热损坏情况。而且在冬季清缴山中武装人员时,也会因为瞬间热胀冷缩导致故障频发,甚至发生枪管炸裂事故。但在紧急更换加厚枪管的“重型枪管”后,迅速消除了这个较为严重的缺陷,还是得全自动射击时耐热更好、射击更准确。

  M4系列的短枪管和模块化设计,是其成功的最大优点。但也因为便携的短枪管设计,也导致排气系统缩短,从而令射击声音增大,并且使枪管发热过快并很难在短时间内散发出去,但在后来版本中,该问题被完美改进。

  M4的瞄准具可以采用常用的光学瞄准具,在白天使用中可以在瞄准具中看到一个红点,而这也是子弹的弹着点。在夜间使用可以换装热成像瞄准具,但因为瞄准具体积限制,该热成像功能只具备轻型热成像效果,但也足够在夜间或暗部来确定目标了。

  而在庞大的M4家族中,M4A1卡兵枪却是现今美军较常见的装备版本。不仅装备在常规部队,也被三角洲、海豹、海军陆战队等特殊部队所采用的。当然,特种部队采用的版本是经过特殊定制和装备各种套件的版本。而M4A1的改进版也已经面世,这就是M4A1 PLUS。该版本主要改进是加长前段导轨、应用美军未来火力控制系统、浮动式枪管、更高精度——300米内弹着点在6.3米内、采用粗糙不反光防掉漆的隐身化外观。

  而中国北方工业仿制的CQ-A型卡兵枪,目前为止也曾通过各种途径流传到过阿富汗、柬埔寨特种部队、国内闪电突击队和雪豹突击队、伊朗、利比亚、缅甸、朝鲜、菲律宾等国,也算是在“闷声发大财”了。另外,中国仿制的CQ-A还曾出现在美国大片《战争之王》中,军迷朋友们不知道可曾发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