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阿富汗女子战术排使用CQ步枪 因中国枪械后坐力较小
www.wforum.com | 2018-07-27 20:03: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富汗女子战术排使用CQ步枪 因中国枪械后坐力较小

  在很多强国军队开始接纳女性入伍以后,一些思想比较老化的国家的军队,也开始为女性敞开大门,其中阿富汗及中东地区就是如此,思想开化了是其中一个原因,而兵援缺乏估计是主要原因。这些军队如阿富汗所接纳的女兵,都是以陆军一线作战士兵为主,不会像一些军事强国,有女兵做后勤兵、通讯兵、维修兵、医疗兵、文艺兵这些,与实战无关的兵种。

  不过这也带来了小问题,不过这个问题确对战力影响很大,这就是枪械的使用。我们在很多电影和电视剧上看到,女子手拿AK47、重机枪、狙击枪散弹枪等等,其枪本身就相当重,还有射击后坐力等等,男兵射击都不能保证持续性,何况女兵,不久前我国上映的《红海行动》中,女演员蒋璐霞就对媒体表示:一支M249机枪,就是拿起表演,没有射击,双手不到一小时就发麻了。虽然现在女兵可以扛机枪,用狙击,但是都是少数,使用AK47也是无奈(战斗民族除外)。很多有后勤能力的军队,给女兵配发的都是冲锋枪,但带来的问题就是,射程和火力不及突击步枪,作战时会被火力压制。

  阿富汗军队显然知道冲锋枪在单兵战场上是不行的,给女子战术排配用什么枪械了?如果使用AK47,显然很不适应这支部队,所以就在国际军品市场上,购入了我国的CQ突击步枪,其数量大概在500支左右,有欧洲媒体认为:就是因为CQ突击步枪便宜,售价比M4只多出50美元不到,比HK416可低出了一大截。

  也许这真是阿军的一次廉价购物,但是对女子战术排来说,确是带来了福音。因为女子战术排的士兵普遍表示:中国CQ突击步枪的后坐力较小,与AK47比较完全可以说无振动,而与M4比较振动也在伯仲之间,但是射程、射速、威力、质量都好于M4,由于使用特殊塑料制作而成,重量轻于AK47,而且耐风沙性能极好,还可以配装各种战术配件等等,女兵使起来十分舒适。附加一句:之所以是与老式的AK47比较,是因为这一地区拥有和使用最多就是AK47,像HK416、SCAR、G36等突击步枪,这里很少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