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制标枪导弹到货乌克兰却并不满意 过期货有安全隐患
www.wforum.com | 2018-07-26 18:4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年初,美国国务院最终决定出售标枪反坦克导弹给乌克兰政府。自从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爆发以来,乌克兰的南部与东部同时处在战争状态,由于这些亲俄的势力有俄罗斯暗中支持,所以乌克兰政府军根本不是对手,简直被打的落花流水,难以招架。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政府把目光转向了和俄罗斯敌对的美国,希望美国政府可以提供给乌克兰一定的军事武器援助。当时还是奥巴马政府,奥巴马在对俄事情上一般都比较谨慎,如果乌克兰动荡的局势加上美国的武器,很有可能进一步恶化。所以,奥巴马政府坚决不愿意提供武器支持,只愿意提供保暖衣和军毯等辅助装备(保暖衣,军毯这些东西还需要你美国专门提供吗)。对此,乌克兰当局表示非常失望。失望中应该还透露着一丝绝望,难道真的没有帮助乌克兰抵抗亲俄势力。

  一个总统,一个政策,特朗普上台之后大刀阔斧的砍掉了许多奥巴马在任时期制定的政策(可是再怎么砍也不至于把伊朗核协定就这么轻易的砍掉啊),并且制定了许多新政。去年年底,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会改变美国以往援助乌克兰的形式,将会给乌克兰提供实质性的武器。特朗普的这个项决议得到美国国会的普遍支持(大家还是普遍想支援武器给乌克兰的),他们很早就呼吁应该要支持乌克兰这位美国的重要盟友,只是奥巴马总统迟迟不肯拍板那也没办法啊。特朗普表示,出售给乌克兰的武器装备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之前奥巴马一直迟迟不愿意给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原因就是害怕这一地区的形势变得更加复杂,如果真的最后出现了难以解决的局面,相信这也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俄罗斯方面对于美国给乌克兰提供导弹这件事也表示不支持,声称美国此举将会使该地区变得更加动荡不安。

  在今年五月底,基辅得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标枪反坦克导弹,乌克兰军方人士甚至声称这将有望打破乌克兰政府军在南部和东部战场的僵局。基辅方面貌似已经准备好迎接一场胜利了,可是美国人最终还是让乌卡兰人失望了。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军事专家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表示,美国可能向乌克兰提供了有缺陷的“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表示美国此举并不是不想提供高质量武器给乌克兰,只是乌克兰局势过于动荡,搞不好美国武器会流入黑市,最后如果落到恐怖分子手中那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在俄罗斯媒体报道之前,乌克兰当地媒体曾经刊登过本国一名专家的信函,这位前乌克兰国防部采购中心主任在信中称,由于美国标枪的使用期已过,在射击演示时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未能启动,他在信中表示不建议乌克兰政府军在战斗条件下使用该系统,这可能导致军人死亡。

  不过随后乌克兰官方出来辟谣,表示这是别有用心之人想借此破坏乌克兰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乌克兰近些年在军用武器装备上表现出的态度让人不放心,乌克兰军队内部贪污腐败到处都是,经常有乌克兰军方将领偷偷把政府军武器通过地下黑市交易出去谋取利益。所以,一旦美国人把自己的高精尖武器交给乌克兰,谁也不能保证该武器不会流入黑市。如果某一天恐怖分子拿着美国自己生产的标枪导弹袭击了美军的坦克装甲车那这就闹笑话了,即时不会攻击美军,如果这些武器被亲俄势力拿去交给俄罗斯怎么办。所以,站在美国人的角度上考虑,不管是出于哪方面都不会给乌克兰提供做好的标枪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