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军工一根细钢条在美国卖300块 到底有何特别之处
www.wforum.com | 2018-07-25 18:55: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工一根细钢条在美国卖300块 到底有何特别之处

  中国军工生产的一根“钢条”,美国军迷愿意掏出300人民币来购买!

  这根外观简单的纤细“钢条”,为什么值那么多钱?

  原来这就是我军的56式三棱刺刀!在美国网络上,一把品相较好的56刺刀,售价可以达到近50美元!一般品相的也标价在约30美元。

  但令人惊讶的是,其实大多数美国购买这一刺刀的军迷,却是为了一种老旧的苏联半自动步枪而下的订单!

  这是因为,我军56式三棱刺刀的技术参照原型是苏联SKS半自动步枪的折叠式三棱刺刀。中国仿制的SKS步枪,就是著名的56式半自动步枪,大量装备我军。在苏联研制世界经典的AK-47步枪时,苏军已经放弃了这一功能相对单一的三棱刺刀,转向配备多用途的匕首式刺刀。

  但因为中国部队当时受到“刺刀见红”的思想影响,以及简化制造工作负担的考虑,中国仿制的AK-47,也就是著名的56式冲锋枪,依然配备了56式三棱刺刀。多用途的刺刀,在改革开放时期才开始批量装备我军。

  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在许多外国战争报道照片中可以轻松的辨认出56式冲锋枪,因为苏联/俄罗斯生产的AK-47没有这一折叠刺刀及其基座,有这一装置的枪械就是中国56式冲锋枪。

  在美国枪迷之中,SKS半自动步枪的影响,要超过了56式半自动步枪,以及56式冲锋枪发展出来的外贸美国民用版本型号。因此,许多枪迷购买中国这一56式三棱刺刀,其实是为了与手头的SKS半自动步枪搭配,当然也有不少顾客买进了56半自动步枪与可以配备这一刺刀的56冲锋枪的外贸美国版本。

  刺刀在美国是极受欢迎的武器,以至于奥巴马总统有一次在政治辩论中用“战马和刺刀”形容过时的军事技术,引发了许多人的抗议。

  虽然今天自动步枪的普遍装备,使得士兵很少需要使用刺刀进行肉搏,但多用途刺刀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而56式三棱刺刀独特的历史地位也令其继续发扬光大。

  56式三棱刺刀在技术上也很有特点,值得收藏。它突破了传统刺刀的长剑结构,令刺杀动作更为有效,创伤更大。棱型刀身带有血槽,也有利于拔出,进行下一个拼刺动作。中国运用了磷化表面处理工艺,使用了少量砷元素,但实际上这与传闻的所谓“刺刀有毒”没有多大联系。

  在现代军队中,刺刀肉搏依然是重要的训练环节,美军也依然保留了这一项目。一名合格的战士完成刺刀训练,不仅能够掌握实用的作战技能,还可以锻炼勇猛果断的精神力量。美国海军陆战队还有专门的刺刀格斗教材,系统化的教学相关技能。

  今天,56式三棱刺刀在军用领域中已经非常过时,现代的多用途刺刀有着刺、砍、锯、剪、开罐等多样化的功能,甚至可以切断电线或钢丝,容纳野外生存的简单工具等等。因此,56式三棱刺刀越来越变成一种收藏品,而不是实际作战使用的武器。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