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所谓的战斗机超机动能力是什么?
www.wforum.com | 2018-07-22 20:09:06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谓的战斗机超机动能力是什么?

  超机动能力(Super Maneuverability)的概念是在发展F-22隐形战斗机的时候提出的,对于五代机,洛克希德和波音等开发商提出了4S理念,即F-22战斗机要同时具备先进隐身性能、超音速巡航能力、超机动能力、超级信息优势4项指标。超音速巡航能力在某种程度上也属于超机动能力的范畴,不过超机动能力更多的指战斗机调整位置、角度以及加速减速的灵活性能。

  如果要拥有超机动能力,首先要拥有良好的机身设计,现代化的五代机有采用常规气动布局的,也有使用鸭式布局的。但不管是哪一种布局,设计的结果都需要精益求精,要让战斗机在机动的时候,能够利用机身硬件设计,实现更好的角度位置调整效果。像苏-35这样的战斗机,虽然属于第四代战机,但是其气动布局已经非常成熟,所以苏-35同样可以实现“普加乔夫眼镜蛇”等高难度的机动动作。

  除了要有优质气动布局之外,战斗机还需要拥有功能强大的引擎系统,由于单台发动机的推力和功率有限,因此一般能够实现超机动能力的都是双发战机,比如F-22“猛禽”战斗机就使用了两台F119加力发动机,开加力的情况下,其合计推力可达312千牛,配合二元矢量偏转技术,F-22“猛禽”战斗机就可以实现良好的超机动能力。

  当然,超机动能力只是现代化五代机的一项技术指标,并不代表战斗机的全面性能。五代机之所以要融入超机动能力的要求,主要还是考虑超视距与视距内的区别。和F-22相比,新的F-35战斗机更加强调的是超视距能力,所以F-35没有像F-22一样刻意追求超机动能力,这就是性能平衡取舍获得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