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2018年全球战斗机TOP10排行榜,苏35S排名第七,中国入围3款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1:14: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全球战斗机TOP10排行榜,苏35S排名第七,中国入围3款

     目前世界上的主流战机为第四代(美标/俄标,下同)和第五代战斗机,我们今天盘点的是目前全球实力最强的十款战斗机。

       1.F-22。F-22是世界上第一种投入量产的第五代战斗机,也是第一种投入实战的第五代战斗机。虽然F-22设计年代距今已有30年,且目前已经停产,但该机目前仍然是唯一具备完善的“4S”能力的战斗机。

       2.歼-20。作为中国的第一种第五代战斗机,歼-20在设计上达到了第五代战斗机的极致水准,无论从气动、隐身能力、航空电子学角度来说都难以挑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目前该机采用的发动机仍然不算拔尖,这限制了该机目前的飞行性能。

      3.F-35。虽然因过度强调型号之间通用化、成本控制不佳、且在预定任务上偏重攻击任务,但F-35仍然不失为一种出色的战斗机。由于设计时代较晚,从技术角度来说,F-35采用了比F-22更先进的技术,可以说是目前科技含量最高的战斗机。目前F-35已经是生产和装备数量最多的第五代战机,未来该机仍然有望保持这一记录。

      4.苏-57。对于俄罗斯来说,苏-57是一种承上启下的机型,虽然该机的一些设计并不完全符合第五代战斗机的规范,但总体性能完全能够满足俄罗斯空天军需求。通过苏-57的研发,俄罗斯保持了先进战斗机的研发能力,使得俄罗斯的空中力量仍然保持世界领先水准。

     5.FC-31。FC-31是目前第五代战斗机中唯一成型的双发中型战机方案,该机的技术水准不次于其他型号的第五代战斗机,同时保持了较好的成本控制,可以说是最适合大规模装备的第五代战斗机。与歼-20一样,目前的FC-31受困于动力装置,如果其发动机能够更换为更先进的型号,其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6.F-15SG。在第四代战斗机的改进版本中,F-15SG算得上是一种最为出色的型号。在不对机体结构和材料进行大改的情况下,F-15SG仅通过改进机载设备、武器系统和发动机的改进,就实现了作战能力的整体性飞越。虽然不是第五代战斗机,但F-15SG的作战能力比起第四代战斗机已经有了显著突破,性价比比第五代战斗机更高。

     7.苏-35S。如果说“侧卫”家族是第四代战机中的一顶王冠,那么苏-35S就是这顶王冠上的明珠。通过对基本设计进行全方位改进,苏-35S具备了优异的多用途性能,并克服了苏-27系列传统上的问题,既能与苏-57形成搭配,也能够独当一面。

     8.歼-16。在苏-27/歼-11的诸多改型当中,歼-16是唯一一种标准的“双重任务”战机。虽然该机出现时间较晚,但相比于同时期的F-15SG,其在技战术水准上可谓旗鼓相当。未来二十年内,该机仍然可确保能有效执行各类作战任务。

     9.“台风”。在第四代中型战斗机中,“台风”可以说是最为出色的一种。“台风”在保证超出一般第四代战斗机的空战和截击能力的同时,其多用途能力也十分优异,并且有着不俗的机动性。虽然难以与第五代战斗机抗衡,但“台风”的性能已经超越了目前大多数型号的战斗机,这也是该机被多个国家所采用的理由。

     10.“阵风”。与“台风”相比,“阵风”的整体性能旗鼓相当,技术水准上也不遑多让。

      但由于“阵风”在设计时考虑了舰载型的因素,其在设计上不得不做出一些妥协,导致部分性能不如“台风”。即便如此,“阵风”的性能仍然比一般的第四代战斗机更优,可以说除了价格昂贵,“阵风”在其余方面的问题并不突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