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企业研制激光步枪可让人体碳化 真的假的?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0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企业研制激光步枪可让人体碳化 真的假的?

  7月9日,比利时《陆军知识》网站刊登《英国武器防务工业与军事技术》发表的文章,分析了近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国内外媒体关注的中国企业研制“激光步枪”事件。

  ZKZM-500激光步枪的新闻最早是在近期举办的中国军民融合展上由中科中美公司推出的,这家公司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相关的企业。据介绍,这种激光武器被定义为“非致命性”武器,其采用非可见光波段的光束,能够透过玻璃窗之类透明障碍物射击,其能量足以“立刻碳化”人体皮肤和组织。不过,一名激光武器科学家表示,这种激光武器的作用效果是:“在不到一秒内烧穿衣物……如果衣服使用的是可燃纤维,那么整个人会顿时起火。”

  据层参加试用的研发者表示,被这种武器照射会产生“无法忍受的疼痛”。这种15毫米口径的武器重量为3公斤(6.6磅),和AK-47步枪相当。射程达到800米,并且可以安装在车辆、船艇和飞机上。据研制方介绍,这种武器已经做好大量生产的准备,中国武装警察部队的反恐分队可能会最早装备这种武器。

  据称,在绑架人质事件中,可以用这种武器透过窗户射击绑架者让他暂时失能,其他人员就可以趁机解救人质。它还可以用于常规的军事行动中,其能量足够击穿油桶点燃军用机场油库内的燃油。因为采用的激光是不可见光波段,因此几乎没有任何声音和痕迹。“没有人会知道攻击来自何方,而且看起来就像是个事故。”另一位研制者表示,他要求匿名。

  这种激光步枪使用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和手机上使用的一样。它可以射击1000次,每次持续不超过2秒。这种武器的原型是由中科中美公司研制,他们正在寻找一个有武器制造资格或者国防工业内的合作公司合作,开始大批量生产,每枝枪成本约为10万元人民币(15000美元)。为了防止被滥用,这种武器的设计和生产将被严密监控,唯一的用户将是中国军方或警方。

  研究者们表示,科学家们普遍同意,使用功率更大的激光将活人”碳化“,将会是一种不人道的行为。

  因此这种激光枪将主要用来作为非致命武器使用。例如,用来对付非法游行,在远距离点燃横幅标语,或者在抗议领袖讲话的时候点燃他的衣服或者头发,厂商发布的文件说,这将会“立刻破坏他们演说的说服力”。

  不过,一位北京警官表示,他宁可使用更传统的人群控制手段,例如催泪弹、橡胶子弹或者电击枪。“用激光灼烧会留下永久疤痕,”他说,而且那看起来“过于可怕”,这有可能引起恐慌,从而激化对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