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欧美质疑我电磁炮上舰 美媒称真假不重要思路没问题
www.wforum.com | 2018-07-02 19:0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美质疑我电磁炮上舰 美媒称真假不重要思路没问题

中国电磁炮

  各种武器装备随着科技的进步,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人们对于各种科技含量更高武器的追求就从未停止过,其中电磁炮就是各大国都为之努力的一个方向。中国作为这方面的一个后来者,却率先完成了上舰试验,让多国对中国电磁炮的能力持怀疑态度。近日一美国媒体却表示,“真假不重要!它已经达成了一个重要目的。”

  作为未来武器的一种,电磁炮是利用电磁发射技术制成的一种先进动能杀伤武器,由于电磁推进技术的先进,电磁炮弹丸的速度将达到高超声速,任何拦截系统都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的拦截,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它受到各国的追捧。

  作为世界上科技技术最高的国家之一,美国在这一领域就投入了5亿美元,花费了10年以上的时间进行电磁炮的开发研究。而中国却横空出世,率先实现了电磁炮的上舰试验。也正因为这样,中国的电磁炮能力遭到了各方的质疑。

  近日,就有家美国媒体表示,作为高科技武器的一种,中国或许在电磁炮领域还有些技术没有克服,但它以后来之势超越美国率先实现上舰试验,单从这点看,就足够达到其最初的计划了,美国也将为此觉得非常难堪。

  该媒体表示,美国早在2005年就开始研制电磁炮了,但10多年过去,以美国现在的状态来看,其电磁炮上舰怕是遥遥无期了。并且从现在曝光出来的照片看,中国已经做到美国花了十几年都做不到的事情。

  美国新安全中心亚太安全计划的研究员哈美琳表示,中国在这方面发展的比美国要快的多,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电磁炮能不能大规模用在军舰上还将成为一个问题,毕竟以现在的舰艇建造技术来看,电磁炮将对舰艇造成巨大的负担。

  而更重要的是,它的射程对于反舰导弹来说,杯水车薪。在这种作战环境中下,美媒表示,发展电磁炮已经没有意义,不过即使没有意义中国海军也完成了其一项任务,让美国难堪。

  但另一家美国媒体却表示,中国的电磁炮从华盛顿打到费城仅需90秒,我们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这在方面只发展了几年,但其成就却在美国之上,从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看。未来中国电磁炮的前途将无法估计,并且电磁炮与反舰导弹一点都不冲突,以目前的状况来看,美国要技术努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