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决胜千里之外 不受约束的东风导弹美不担心 却令某地十分忌惮
www.wforum.com | 2018-07-01 19:3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决胜千里之外 不受约束的东风导弹美不担心 却令某地十分忌惮

       火箭军作为我国一个非常特殊的军种,一直以来都吸引着着国内外很多的目光,在火箭军各种强大的远程打击手段当中,东风导弹家族无疑是知名度最高的。近期央视曝光了一组演习当中火箭军密集地发射东风导弹的画面,从央视曝光的画面中可以看到数量众多的东风导弹犹如流星雨般划破天空,最后坠落在千里之外的靶建筑物身上。坚固的钢筋混凝土建筑在暴风雨一般的打击下顷刻间灰飞烟灭。

       众所周知,东风导弹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强悍的导弹之一。如果大家对东风导弹的威力不甚了解,那么可以参考一下与之齐名的导弹——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在美国对全球的军事目标进行打击的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在媒体上战斧导弹出现的频率是相当高的。在一定程度上战斧导弹似乎已经成了美国战争的标准配置之一。

      但是和战斧导弹相比,中国的东风导弹是有一定的优势的。这个优势并不是因为东风导弹在性能上更为先进,而是俄罗斯和美国之间曾经以条约的形式规定,双方不能拥有射程为500到50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所以美国的巡航导弹几乎只有海基发射的版本,从战舰上发射的战斧导弹虽然同样具有很高的机动性,但是战舰根本没有办法像陆基导弹一样用精准而密集的火力覆盖敌方目标。

      而中国因为没有和美国签订相似的条约所以根本不用在意所谓的约束,所以中国的东风十导弹可以肆无忌惮的在陆基模式下使用。在央视的报道中出现的火箭军第一旅所表现出来的战力大约是可以在一次齐射中发射300枚以上的东风十导弹,这样的火力可以一次性打击到一个中小型国家的所有重要军事目标。

      有专家分析道,其实面对东风十导弹,最担心的并不是作为竞争对手的美国,而是在海峡另一端的某地,东风十的威力很显然使岛内的武装力量十分忌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