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伊朗也有了炸弹之父,但技术上不如美军这款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1:51:45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也有了炸弹之父,但技术上不如美军这款武器

  今年4月份,美军在阿富汗再度使用了被称作炸弹之母的GBU-43重型炸弹,这款炸弹重约9吨,爆炸当量相当于11吨TNT,内部填充的主要是混合有金属粉末的高爆炸药;在9月份,俄罗斯也在叙利亚试验了自己的炸弹之父,由轰炸机投掷,炸弹之父重约7吨,但由于这种一种油气炸弹,其爆炸当量相当于44吨TNT,据称炸死了数十名恐怖分子。

  一般来说,尽管这些大威力非核炸弹威力惊人,其爆炸后升起的蘑菇云,还被一些媒体误认为是使用了战术核炸弹,不过,鉴于其巨大的重量和体积,一般都需要中大型运输机或者战略轰炸机携带,临空投掷,也就只能对付那些缺乏高性能防空系统的地面武装、游击队,对于那些具备严密防空系统的国家来说,是无效的,这种炸弹的实际战术用途十分有限,主要还是依靠巨大的威力,来震慑对手,打击对方士气。

  近日,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成功制造了重达10吨的国产炸弹。“国防工业按照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的委托组织生产了重约10吨的炸弹,可以从‘伊柳申’飞机上投掷”。

  实际上,制造这种大吨位的航空炸弹,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只要有足够的打飞机可以搭载,就可以按照需求制造,不过,从技术含量上看,伊朗和俄罗斯的这类巨型炸弹,基本都是普通炸弹的放大型号,顶多是在内部装填炸药上做了升级。

  但美军已经装备了被B-2A隐身轰炸机携带的精确制导型钻地炸弹,弹长6米,重13.6吨,战斗部壳体采用镍钴钢合金制成,对一般加固混凝土的钻深为60米,对坚硬岩石为40米,采用GPS和惯性制导,在尾部安装了4个栅格型尾翼,不但可以在炸弹滑翔飞行中调整飞行方向,实施精确打击,而且可以在最后的飞行段,将炸弹调整到多种角度的攻击位置,使其以最有效的攻击角度进行攻击。这种炸弹被认为可以摧毁某些国家建造的地下指挥中心,如果连他也不行的话,只能动用最新的B61-12战术核炸弹了,这种核炸弹同样具备精确制导和钻地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