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航母那么重为什么不会沉入海里?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1:37:53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那么重为什么不会沉入海里?

  航空母舰作为目前人类能够建造的最大的海上兵器,其重量大多达到了3-5万吨,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更是有10万吨级别。我们都知道,航空母舰是由沉重的钢铁制成,但航空母舰并不会像铁块那样沉底,而是会漂浮在海面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航母都是铁做的,的确。航母的体积十分庞大,重量也是非常的重。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它在水里的航行,究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航母的设计符合浮力定律。 浮力定律也称阿基米德定律,其原理主要是利用“物体受到的浮力的大小等于被该物体排开的液体的重力”。所以说虽然航母非常的重,但是它的排水量可以打到几万吨甚至十几万吨,所以航母可以在海面上航行,而丝毫不担心会沉到海里。 这造船工作者在建造航空母舰时,就已经把载重量在内的船舶总密度,设计于低于水的密度。而且,也要考虑到载重船舶的最大抗风浪能力。

  所以航母在建造好之后,要逐步实现下水、海试等情况。这其中就是对航空母舰的一个检验,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 同时,我们知道,航空母舰并不是真的一个实心球体,而它内部是一个中空的结构,内部设有机库、人员活动等各种场所。而且,飞机也是一个非常重的铁家伙,但是照样可以在天上飞,所以只要符合原理,有些看似不可能的情况时行得通的。 当然,航空母舰虽然可以浮在海面上,这并不意味着航空母舰就可以肆无忌惮,一旦出现一些突发情况后,它照样是可以沉底的。比如战争时期,首先航空母舰的甲板厚度足以抵御一般炸弹的。不然,造出一艘航母以后,敌人扔了几颗炸弹,航母就不行了,这也太脆弱了,也违背了建造航母的初衷。 但是,一旦航母在水中不再符合浮力定律的时候,航母就要沉底。尤其是战争时期,航母一旦被击中,海水开始倒灌,这时如果应对措施不力,航母就会一步一步沉入水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