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伊拉克平民自制无人战斗车 搭载中国85式重机枪战力强
www.wforum.com | 2018-06-14 20:23: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平民自制无人战斗车 搭载中国85式重机枪战力强

  中国轻武器以价廉物美而著称,其中85式重机枪由于重量轻、威力大,很早就被作为外贸产品出口各国。伊拉克由于当年两伊战争的缘故,从中国获得了大量这种12.7毫米口径的大杀器,即使是今天我们也能够看到这种机枪在反恐前线立新功。

  有意思的是,最近巴格达的两兄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自己捣鼓出了一辆轮式的战斗机器人,也叫无人战斗车。这种一般都是中美俄这种国家的高端产品,硬是让这两兄弟在手工作坊中搞了出来。

  这辆战斗机器人叫做“阿拉伯机器人”(Alrobot),主体是一辆4轮小型车辆,有一个遥控武器站,主要武器就是一挺在伊拉克随处可见的中国85式重机枪,武器站侧面还有一套俄制的多管火箭发射器,整体火力非常强大。

  2017年伊拉克安全部队收付摩苏尔的战斗中,这辆“阿拉伯机器人”就冲杀上了前线。伊拉克士兵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和战斗机器人一起作战的优势,特别是这两兄弟还为这种战斗机器人安装了夜视装置,虽然都是民用设备但却赋予了这种战斗机器人夜间作战能力!

  机器人上面使用的85式重机枪使用大威力的12.7毫米机枪弹,使用弹链或弹箱供弹,配备有简易版光学瞄准镜。整个机枪重量更轻,枪身射击稳定,堪称新时代的步兵割草机。

  在巷战和丘陵作战,85式重机枪可以凭借大威力子弹、弹链供弹可持续射击,可以轻松压制住敌人的轻机枪、AK-47步枪和40毫米火箭筒。

  由于这种机枪只有18.3公斤重,理论射速达到每分钟650-700发,可以打击1500米的各种火力点,甚至能够对一些轻装甲目标进行打击,所以被巴格达两兄弟选为了机器人的主要武器。这挺机枪配合火箭弹,不但能够压制住敌方的火力点,在遇到狙击手时也可以毫无顾忌地对远距离狙击手进行精确打击,而不暴露操作手的踪迹。

  有意思的是,地面无人车采用中国的机枪,而空中的无人机则是中国的彩虹-4,伊拉克在中国武器的帮助下,也赶上了世界武器无人化的潮流,保卫着这个曾经战火纷飞的国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