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003航母尺寸接近美尼米兹级 动力系统或用电力推进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0:22: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3航母尺寸接近美尼米兹级 动力系统或用电力推进

  近日,根据谷歌地图上的显示,找到了中国某船厂内关于在建新航母的照片。照片显示,该型航母的尺寸超过了美国前退役航母小鹰级,总体上接近或者略有超出美国在役的尼米兹级航母。

  据目前的消息,003型航母在排水量上,不会低于8.3万吨,其载机也将会超过60架。只是,目前军迷们关心的,还是它将会使用何种弹射器,动力系统是什么?对此,我们可以梳理梳理。

  首先,在弹射器方面,我们已经可以确定,它将会使用电磁弹射器。电磁弹射器是由中科院院士马伟明少将带队完成。早在很久之前,马伟明院士就已经透露了电磁弹射器的相关信息,这直接佐证了,中国不会采用蒸汽弹射器的方案。

  我国实验的一种电磁弹射器。实际上,电磁是新兴技术,相对于过去的蒸汽弹射器,它具有多样性。目前,还无法确定,马伟明少将开发的电磁弹射器将会采用何种原理。有了电磁弹射器,那么电力也该随之而来。这点在马伟明院士上,同样有出处。据资料记载,马伟明院士开发的电磁弹射器,采用的功能系统也是他开发的直流电机。这种电机具有功能强,电力分配和体积小等多种有点。即使是没有核动力,电机也能独立完成电磁弹射器的使用需求。另外,笔者要说一下,电磁弹射器和你用不用核动力,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人类最早的电磁弹射器可以追溯到20实际40年代,那时航母兴起,各种先进技术如井喷似层出不穷。在众多新技术中,人们都将目光放在了电机上,核动力,连个最基础的概念都不存在。

  考虑到我国第三代舰载核反应堆仍在开发,二代半的核反应堆虽然在093改核潜艇上使用,但是功率很难满足驱动一艘航母的需求。如果参照法国海军的戴高乐级航母,那将会成为003型航母的败笔。所以,笔者认为,003型航母的动力系统,只会在燃气轮机和全电推进(IPS)之间做出选择。类似福特级航母那种落后的整合式电力推进(IEP),我们是不会采用的。

  45型驱逐舰和福特级航母,DDG1000驱逐舰都采用了整合式电力推进,结果一个比一个惨。如果中国海军选择以电力推进,那必然也是马伟明院士开发的IPS系统。对于IPS,中国海军并不陌生。039C常规动力潜艇的电力推进,用的就是IPS,这个可以在马伟明院士撰写的期刊中了解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