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激光武器投入警方反恐部署 可击落800米外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8-06-12 22:1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激光武器投入警方反恐部署 可击落800米外无人机

  近期,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国际武器与军事装备展上,中国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一款可击落无人机的、名为“沉默猎手”的尖端激光武器。根据相关的报道,该款激光武器不但可以被警方用于反恐,也可以被军方当作防空武器,在对付低空飞行的无人机方面,该型激光武器效果明显。在相关任务中,该武器可用激光束瞄准在约300米高空飞行的无人机,并瞬间将其击落。这种激光武器能够有效拦截低空、低速飞行的小型空中目标,比如无人机,其强大的抗干扰能力和极高的精准度也不是一般性武器系统可以比拟的。

  而在2016年的峰会期间,“沉默猎手”已经被用来为会场进行空中清场,“沉默猎手”的高能激光束也可以穿透800米外、外壳厚度为10毫米的目标。综合以上的公开信息来看,“沉默猎手”激光武器已经进入应用阶段,且也已经接受实际应用检验,而作为世界级的无人机系统研发、生产、出口大国,中国在大量产出无人机系统的同时,反无人机武器系统也得到较快发展。

  激光武器是用高能的激光对远距离的目标进行精确射击或用于防御导弹等的武器,分为战术激光武器与战略激光武器。具有快速、灵活、精确和抗电磁干扰能力强等优异性能,在光电对抗、防空和战略防御中可发挥独特作用。中国对于相关激光武器的研发历史还是比较悠久的,而且,综合相关的公开信息来看,在激光武器的研发应用领域,中国的进步和总体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事实上不仅是中国,鉴于激光武器在未来科技和武器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世界科技强国也早已开始了激光武器的研发投入。以美国为例,根据国外的部分统计数据,截至上世纪90年代初,美国政府对激光武器的研究投资就达90亿美元。而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苏联和英国的军舰或陆上装备也已有实验性战术激光武器装备。

  和大型战略型激光武器相比,单兵用途激光武器系统的研发生产难度虽然要小一些,但是,受相关技术的限制,想要开发一款实用化的单兵激光武器系统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任务。而受相关科技进步的影响,在近几年里,中国单兵用途激光武器系统大量出现,并且已经有公开的图片证实部分单兵激光武器系统已经加入现役,而中国在单兵激光武器的研发方面很显然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