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核潜艇排水量46000吨 比一艘中型航母还大
www.wforum.com | 2018-06-10 23:54:44  军武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潜艇排水量46000吨 比一艘中型航母还大

  潜艇是海洋作战中的利器,自其问世以来,一直倍受各国重视,从刚开始的常规潜艇,到越来越先进的核潜艇,科技含量在增加,战斗性能在增加,相应,潜艇的吨位也越来越大,甚至,一艘潜艇的排水量可以与一艘中型航母大致相当。

  图是苏联海军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建造的台风级核潜艇,该潜艇又被称为941型战略核潜艇。该型核潜艇水下最大排水量达四万六千吨,我们说熟知的基辅级航母的最大排水量才43000吨,也就是说,该型潜艇比一艘中型航母还要大。

  其艇长173米,宽为23米,为了提高坚固性,台风级潜艇为双壳体设计,其耐压壳体和鱼雷舱为钛合金精心打造,可以说是非常耐撞了。体积大,自然装载的武器就多。为了防范低空反潜飞机和直升机,该型潜艇甚至装备有8枚针式对空导弹,不过这种导弹不能在水下发射,想要发射必须要浮出水面才行。

  “台风”级核潜艇最具威慑力的当属能够携带核弹头的P-39型弹道导弹,其射程将近1万公里,一枚导弹就能携带10枚小型核弹头,每个小型核弹头的当量是20万吨,一枚导弹就是200万吨当量!而“台风”可以携带20枚P-39型导弹。难怪有美军专家称:3艘“台风”级核潜艇在美国西海岸同时发起攻击,足以毁灭整个美国。虽然这句话多少有点夸张,但台风级核潜艇还是足以让美军担忧 。

  “台风”级核潜艇是苏联海军建造的吨位最大的核潜艇,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核潜艇。不过,台风级核潜艇总共只建造了6艘,截止到目前,仅有一艘在俄海军部队服役。虽然该潜艇的威慑作用远远大于实用性,但不得不说“台风”级核潜艇是一款成功之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结婚迎亲玩游戏 现史上最尴尬一幕 新郎当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