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伊拉克装备中国老炮威力巨大 比美国榴弹炮更受欢迎
www.wforum.com | 2018-06-06 20:0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装备中国老炮威力巨大 比美国榴弹炮更受欢迎

  伊拉克虽然已经结束了大规模的反恐战争,但是一些零星的战斗仍然在进行。最近伊拉克国防部公布了一批在西部萨拉赫丁省反恐作战的照片,有意思的是,一种中国老炮在战斗中发挥出色,多次出镜!

  这是中国的59-1型130毫米加农炮。众所周知,加农炮是发射仰角较小、弹道低平,可直瞄射击的火炮,其与身管较短,弹道比较弯曲的榴弹炮有着明显差别。

  苏联曾经在二战后推出了著名的M46型130毫米加农炮,中国引进并进行了仿制,仿制型号为59式130毫米加农炮。到上世纪70年代,中国又在该炮基础上进行较大规模地改进,研制了几乎全新的59-1型加农炮。

  于充满苏制色彩的59式火炮不同,59-1式加农炮采用了国产60式122毫米加农炮的炮架和防盾,炮闩改为半自动立楔式,反后坐装置也由上下配置改为在炮身上方左右配置,将胡椒瓶状的多孔式炮口制退器改为双室冲击式炮口制退器。这些都使得59-1式加农炮和59式存在明显的外观差别。

  59-1加农炮与59式加农炮不同,59式和苏制M46式加农炮虽然拥有一定的远程压制能力,但是仍然可以说是一种大口径的反坦克炮。而59-1则是以远程压制为主的火炮,配有杀伤爆破榴弹、杀爆燃榴弹、A型远程杀爆榴弹、B型远程杀爆榴弹、底部排气增程弹、反坦克子母弹、箭式榴霰弹、烟雾弹、照明弹等,最远可以达到38公里。

  伊拉克在两伊战争期间购买了一大批59-1式加农炮,虽然在海湾战争中有所损失,但是毕竟火炮不像坦克等目标那么明显,仍然有很多59-1式加农炮遗留到战后,并成为现在伊拉克陆军的主要武器之一。

  有意思的是,美国还向伊拉克提供了M198型155毫米榴弹炮,但在射程和适用性上居然不如59-1加农炮。有朋友可能要问,130毫米口径并非现代西方弹药体系,打了这么多年炮弹药还有吗?

  其实中国一直没有停止130毫米加农炮炮弹的生产和出口,在叙利亚就曾经出现过中国最新生产的外贸型130毫米炮弹照片。估计伊拉克也是这种情况。

  相信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59-1加农炮仍然将作为伊军不可或缺的火炮武器在反恐战争中大放异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