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新型步战车57老炮很唬人 中国40毫米埋头弹威力更大
www.wforum.com | 2018-06-06 20:08: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型步战车57老炮很唬人 中国40毫米埋头弹威力更大

  近日,俄罗斯UVZ公司公布了新型的BMP-3步兵战车改进型号,该车将原有100毫米滑膛炮炮塔取消,装上了一个新型的AU-220M模块化火炮系统。有意思的是,这种炮塔安装了一门57毫米重型机关炮,这样该车就成为了世界上步兵战车机关炮口径最大的一种,比西方最大的40毫米机关炮大了一圈。

  其实,这种57毫米机关炮并不是新产品,而是由上世纪50年代苏联研制的S-60型57毫米高射炮发展而来,这种火炮是苏联在二战末期获得的德国55毫米高射炮的变形,后来发展为庞大的57毫米高射炮家族。

  早在二战时候就有高射炮平射打坦克的战例,所以用高射炮发展为地面装备的火炮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俄罗斯这种新型炮塔使用这种老式高射炮还是头一出,说明S-60型高射炮本身弹道性能非常好,配上新研制的弹药系统,完全可以胜任地面打击效果。按照俄罗斯的说法,这种57毫米机关炮射程远、威力大,基本上可以秒杀所有轻型装甲目标,对T-55这样的第一代坦克也有一定威胁。目前已经开发了多种基于这种火炮的炮塔武器系统,用于装备各种轮式、履带式装甲车辆。

  中国其实也引进了S-60型高射炮,仿制出了自己的59式高射炮,随后又发展出66式舰炮、76式舰炮、80式自行高炮等一系列装备。

  但是,目前57毫米口径在我国已经趋于淘汰,59式高射炮也仅装备一些三四线预备役部队。用这种已经淘汰的火炮口径去改进自己的步兵战车并不合适。

  其实,中国已经研制出了威力更大的40毫米埋头弹系统。据厂家公开资料显示,国产的40毫米炮使用埋头弹在1500米穿甲厚度达到150毫米以上,已经赶上二战德国虎式坦克的88毫米坦克炮了,堪称步战车最强火力!

  目前使用40毫米埋头弹机关炮无人炮塔的轮式步兵战车已经研制成功,未来不仅会投放国际市场,也可能作为成熟货架产品用于改进改型现役轮式、履带战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