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辽宁舰性能配置均超库兹涅佐夫 一领域仍落后俄10年
www.wforum.com | 2018-06-06 19:5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性能配置均超库兹涅佐夫 一领域仍落后俄10年

  苏联时期建造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母一号舰库兹涅佐夫号如今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修船厂维修中,二号舰‘瓦良格’号已变身为辽宁舰。问题来了,本是同根生辽宁舰与俄航母现在差距几何?

  从两国航母发展步伐来看,辽宁舰大家庭人丁兴旺。美媒预测按照中国现在造航母速度,到2030年或将有4艘航母同时运营。目前,首艘国产航母已经开始海试中,预计2020年左右正式服役。值得注意的是,至今首艘国产航母还没有正式命名,却已声名远扬。相比之下,俄罗斯航母未来10年内还将只有库兹涅佐夫号一艘航母艰难度日。俄罗斯现在面临一个尴尬局面,一方面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已经过时并且存在诸多弊病,不是大修维护升级就能彻底根除。另一方面是虽然迫切渴望研发新一代航母但是没钱没技术没准备好开工。

  从两国航母潜在战斗力角度来看,辽宁舰更胜一筹(我们说的航母还不是整个编队)。动力系统方面,辽宁舰比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胜在一个‘新’字上。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于2016年第一次部署到中东作战时不仅冒着黑烟,还备着拖船以防发生故障紧急抢修。而辽宁舰从乌克兰历经险阻抵达中国时,是一艘没有动力系统的空壳子。如今,经过现代化改造后辽宁舰多次挺近国际海域都没有严重冒黑烟视频流出。

  舰载机方面,辽宁舰舰载机歼15不如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舰载机苏33实战经验丰富。两者性能不相上下,暂时也没有曝光两国下一代舰载机的机型。

  在防御、攻击能力方面,辽宁舰编队和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舰队可以说各有所长。目前,中国航母战斗群标配一般包含一艘辽宁舰、2艘052D导弹驱逐舰、2艘054A型护卫舰、1艘093型攻击核潜艇和1艘超4万吨级901型综合补给舰做粮仓、油库和弹药库。不久的未来,满载排水量达万吨级055型导弹驱逐舰也将加入队伍。俄罗斯航母战斗群则全凭苏联老家底旧舰艇苦撑。护航任务由基洛夫级导弹巡洋舰1艘、光荣级导弹巡洋舰1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2艘、克里瓦克级导弹护卫舰2艘、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1~2艘、奥斯卡级巡航导弹核潜艇1艘等担任,显然在攻击核潜艇领域俄罗斯航母编队是领先辽宁号的,这个差距至少有10年。目前,俄罗斯并没有大型综合补给舰也没有建造计划,这就意味着俄航母战斗群远洋航行并没有足够后勤保障做支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