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巴铁还曾装备一款中国护卫舰 原型053H3装备红旗10
www.wforum.com | 2018-06-05 20:3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还曾装备一款中国护卫舰 原型053H3装备红旗10

  F-22P护卫舰是中国设计的一种出口型近海护卫舰,攻防均衡,性能适中,价格良心,可达到90年代国际水平。2005年,中巴签署协议,购买四艘F-22P护卫舰和4架直-9EC型直升机,再加上配套武器系统。首舰2009年7月交付巴基斯坦海军,前三艘由中国建造,第四艘在巴国内制造,至2013年全部四艘交付完毕。

  F-22P护卫舰以中国海军在90年代研制的053H3型第二代全封闭导弹护卫舰为基础改进设计。一门76毫米主炮,2座730型近防炮,一座8联装FM-90N近程点防御舰空导弹(这是红旗-7舰空导弹的出口销型号),两座四联装C-802反舰导弹发射器。

  F-22P护卫舰在设计时,改进了适航性能,尤其是耐海抗浪性,以适合巴基斯坦的北印度洋海况,同时融合了中国在新世纪积累的各种新造舰艇经验。例如将原来053H3的平直舰首改为类似054A护卫舰的外飘型,增强了远洋抗浪能力。舰体的长宽都有增加,满载排水量达到3200吨,比053H3增加了800吨,动力系统与053H3相同,为舰用高速柴油机,对外宣称最大航速可达29节。不过按照吨位和动力的推断,该舰的最大高速性能应该达不到29节,很可能是25节的最大航速,在16节巡航速度下的续航力为5000海里。

  这四艘F-22P型导弹护卫舰极大的增强了巴基斯坦海军的水面作战力量。但F-22P只配备FM-90N点防御近程舰空导弹,作战距离只有8.5公里,巴国海军还是缺乏区域防空作战能力。F-22P的母型舰——中国海军的10艘053H3护卫舰早已接受了改装,以红旗-10舰空导弹替换了海红-7导弹。

  印度海军在1999年以后陆续引进了6艘俄制塔尔瓦级护卫舰,随后又自行建造了3艘更先进的什瓦利克级护卫舰,这9艘护卫舰,无论是吨位还是武器配备,都比巴基斯坦的4艘F-22P型导弹护卫舰强大。

  不过,F-22P导弹护卫舰的价格极为低廉。四艘F-22P护卫舰,4架直-9EC型直升机,再加上配套武器系统,合同总价为仅为7.5亿美元,单舰的造价大约1.5亿美元。而印度海军引进的前三艘塔尔瓦级护卫舰的总造价为10亿美元,单舰造价为3.3亿美元。后期自行建造的三艘4500吨什瓦利克级导弹护卫舰,总造价超过了21亿美元,平均每艘7亿美元。这造价,能买4.5艘F-22P护卫舰,2艘中国的054A护卫舰。

  所以,在2018年6月1日,巴方宣布从中国引进4艘054A型护卫舰,以便能够在远洋护卫舰队的作战性能上全面压倒印度海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