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81-1步枪又长又重为何我高原驻军仍用 95式有一大缺陷
www.wforum.com | 2018-06-01 20:3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1-1步枪又长又重为何我高原驻军仍用 95式有一大缺陷

  目前,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已经装备了小口径突击步枪,其中,尤其以北约标准口径的5.56毫米突击步枪装备最为广泛。中国军队目前基本上也已经完成了换装,除了部分部队装备03式突击步枪外,大部分部队装备的都是95式突击步枪及其改进型号95-1式突击步枪。

  不过,根据某些电视新闻判断,驻守在高原地带的解放军,依然装备相对老式的81-1式突击步枪,也就是所谓81杠,相比95式突击步枪,81杠要更长更重,在高原地带,一般都是要求尽可能的降低负重,81杠就不说了,其发射的56式步枪弹也要比DBP87和DBP10式5.8毫米步枪弹更重,为何这么做?

  高原地带与平原不一样,尤其是那些高原山地,这里不仅交战距离更远,在很多时候都是双方在两个山头上对射,这对射程要求很高,发射7.62毫米中间威力弹的81杠突击步枪,射程更远不说,而且其更重的弹头在击中目标的时候,存有的能量也更高,而95式突击步枪子弹随着距离的增加,能量衰减也更快。

  此外,就是高原大风的影响了,87式和10式子弹,虽然名为普通子弹,但其用钢芯取代了铅芯,实际上这已经是传统上所说的穿甲弹,不仅穿透力更强,而且重量也更大。但这依然难以克服高原大风的影响。驻扎在克什米尔高原地带的巴基斯坦陆军,曾经装备过比利时米尼米轻机枪,发射的也是更重的5.56毫米机枪弹,但子弹打出去后依然被大风吹得无影无踪,根本没有什么精度可言,不得已,巴基斯坦陆军还是换回了之前的MG-3通用机枪。

  还有,就是根据大量的报道看,95式突击步枪在实际应用中,可靠性远远没有宣称的那么高,笔者一位朋友在某地区担负缉毒反恐职务,直言95式虽然外观更时髦,但真要有任务,还是用更可靠的81杠或者56-2式突击步枪。

  现在,不少有山地战任务的军队,诸如土耳其、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其新一代突击步枪换装中,都选择了两个口径,即发射5.56毫米步枪子弹和北约7.62毫米全威力步枪弹的两种突击步枪,后者不仅射程更远,而且穿透力更强,在面对现代防弹技术进步的时候,现有的小口径突击步枪,即便发射穿甲弹也难以打穿,美军也准备换装一批7.62毫米口径突击步枪,预计会在SCAR-H和HK417中选择一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