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日本新概念护卫舰亮相 真实水平介于我054A与052D之间
www.wforum.com | 2018-06-01 20:30: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新概念护卫舰亮相 真实水平介于我054A与052D之间

30DX的模型

  前段时间,日本三菱重工在美国海军联盟主办的2018“海空及航天”展会上展示了一款名为30DX多任务护卫舰的概念模型,而作为日本下一代的新型多任务护卫舰,该舰的性能到底如何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30DX模型的多角度图,可以看到包括一体化桅杆、顶置相控阵雷达、127毫米舰炮、16单元MK41垂直发射装置、反舰导弹倾斜发射箱、海拉姆导弹发射装置等。

  首先,从该舰的整体基本数据参数来说,其全长为130米,舰宽16米,标准排水量3900吨(一有说法满载高达6000吨),采用CODAG(柴-燃联合)推进系统,搭载了一台英国罗罗公司的MT30燃气轮机和2台德国MAN公司的柴油发动机,航速≥30节,其船体设计较为紧凑,使用了传统的带破浪球艏深V排水型船体,双轴双桨布局(据称未来也可能采用喷水推进系统,从而取得传统的螺旋桨推进系统),并采取了包括向内倾舰体、一体化隐身桅杆、舰体吸波材料等在内的多种隐身技术,使得该舰具备了良好的低可探测性。而从该舰的模型上来看,其武器系统至少包括了BAE系统公司的62倍127毫米MK45舰炮(可发射“火山”系列增程炮弹,最大射程可达117KM)、16单元的Mk41垂发装置(可发射舰空导弹、反潜导弹等)、2具4联装反舰导弹倾斜发射箱(据称搭载的反舰导弹型号为XSSM-1超音速反舰导弹,射程约为150-200KM)、一套海拉姆近距舰空导弹发射器、相应数量的舰载遥控机枪/小口径舰炮、324毫米反潜鱼雷发射管、智能水雷和用于自卫的诱饵弹发射装置等,并可搭载直升机,此外根据相关资料披露,该舰未来还能搭载包括无人潜航器、无人水面艇、智能水雷等设备。另外,该舰还搭载了不错的电子信息化设备,包括多功能顶置“小型”相控阵雷达、光电传感器、舰首声呐、拖曳声纳、探雷声呐和C4ISR系统等。因此,综上所述,30DX多任务护卫舰的战力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水平。

  那说到这里,有人肯定会问了,那30DX与我们目前主力批量下水服役的052D导弹驱逐舰对比,究竟谁优谁劣呢?在这里,笔者想说,现代海战,从来不是单舰之间的对抗,而是体系与体系之间的作战,但如果非要将2者放在一个特定的空间上做“1V1”的对抗,那我只能说,毕竟30DX只是一艘护卫舰,虽然它的性能上可能会略为由于目前我们的054A护卫舰,但要对比功能上更加强大的052D这种正儿八经的驱逐舰来说,不说别的,就从一个垂发数量来说,052D上的64单元就超过了30DX上的16单元,且单舰对抗时候,更多考虑的是反舰导弹的性能,那对于052D上使用垂直发射的YJ18这种射程为600KM左右的远程亚超结合的反舰导弹,那更是要强于30DX上采用倾斜发射的射程150-200KM的XSSM-1,而要论对于整个舰队的体系支撑和对抗来说的话,052D上搭载的电子信息设备也优于对方,比如052D上面的346A这种“大盾”就好于30DX上搭载的“顶置小盾”。所以,不管如何对比,单艘052D的战力肯定是要强于30DX的。

  052D导弹驱逐舰的H/PJ45A-130-1型舰炮,其实为70倍身管的130舰炮,其也可以发射我海军的新一代130毫米增强制导炮弹,最高射程也可以达到100多KM以上,加之口径大,因此威力上根本不输日本目前的各系列的127毫米舰炮。

  不过最后,笔者想说的是,对于日本这样一个曾经侵略过我们家园的“不友善邻居”来说,它目前在军备发展上,特别是海军军备发展上的一举一动,都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注,毕竟我们曾经就吃过忽视这样一个对手的大亏,况且它的身后还有实力更强的美利坚鹰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