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现代战舰已经全面进入导弹化了其主炮还有何用?
www.wforum.com | 2018-05-28 00:54:21  思远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代战舰已经全面进入导弹化了其主炮还有何用?

  现代作战舰艇已经全面导弹化了,弹种齐全,功能齐全,但是为什么还要在战舰上装备舰炮这样传统的炮射武器呢?其实舰炮的作用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很多。而且舰炮跟我们见到的传统陆军火炮有很大的不同。

  现代舰艇的主炮非常先进,基本上都是全自动射击了。除了识别制定目标和下达开火命令外,作战中完全不需要人员干预,自动装填自动开火自动射击。大多数舰艇还有强制水冷系统用来提高火炮持续射击能力(原理跟二战时期的水冷机枪差不多)。像俄罗斯的AK130这样的舰炮双管射速可以达到七十发每分,其单位时间内的火力投送能力超过陆军一个炮兵连,可以说相当强悍。

  舰炮的作用非常多,比如在某些紧急情况下战舰执行临时检查任务,其主炮可以指向可疑船只保持威慑。如果可疑船只近距离内突然偷袭主炮可以随时射击,利用超高的射速迅速击沉可疑船只,这种情况下反舰导弹用不了,因为导弹有最小交战距离(远程导弹最小交战距离甚至达到十几公里),距离近到一定程度是无法发射导弹的,这时候主炮就能派上用场了。

  舰炮还可以执行对地打击任务,国产130毫米舰炮发射普通弹的射程都有三十公里,在低烈度冲突的情况下可以执行封锁任务。还可以对滩头进行打击,在搭配远程精确引导炮弹(火箭增程或者是高弹道滑翔体制+精确引导)可以在一百公里以外对目标点名式打击,无论是打击速度还是效费比都要超过导弹。未来可能会将射程提高到180公里左右。

  除此之外舰炮还有一定的防空和拦截能力。所以说现代战舰装备的主炮还是非常实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