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北风"级核潜艇首次4弹齐射 中国仅一型核潜艇可比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1:5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北风"级核潜艇首次4弹齐射 中国仅一型核潜艇可比

俄"北风"级核潜艇首次4弹齐射 中国仅一型核潜艇可比

  俄罗斯北方舰队发布消息称,俄海军“北风”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日前从白海向堪察加库拉导弹试验场成功发射了4枚“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北方舰队在新闻中提到,这是“北风”级战略导弹核潜艇服役以来首次以4发齐射的方式发射“布拉瓦”导弹。

  “北风”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潜射弹道导弹齐射试验始于2015年。2015年11月,“北风”级“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在白海进行了首次双弹齐射的实弹射击试验,试验取得了成功。在之后的2016年,“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再次进行了双发齐射试验,不过该艇发射的2枚“布拉瓦”导弹中的一枚在飞行过程中坠毁。2018年5月23日,“尤里·多尔戈鲁基”号首次进行四发齐射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里所说的4发齐射,并不是4枚导弹同时出筒升空,而是有一定的时间间隔。此次“尤里·多尔戈鲁基”是以每隔8秒1枚的时间间隔来齐射4枚导弹的,按照设计,“北风”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可以一次齐射16枚“布拉瓦”导弹的。此次4发齐射应该是为16发齐射的所做的准备试验,此次试验成功之后“北风”级核潜艇下一步可能就要进行16发齐射的史诗级发射试验了。

  在历史上,苏联海军其实已经进行过16发齐射的潜射导弹发射试验。1991年8月6日,667BDRM型K-407“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战略导弹核潜艇进行16发齐射的潜射导弹发射试验,16枚“轻舟”导弹以14秒/发的间隔发射升空,“新莫斯科夫斯克”号只用了224秒就将所有16枚导弹全部发射完毕,创造了前无古人的潜射导弹发射记录。在换装新型导弹发射系统之后,“北风”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的发射准备时间更短一些,齐射间隔也变短(8秒/发),大约2分钟左右便可将16枚“布拉瓦”全部发射出去。

  潜射弹道导弹齐射对战略导弹核潜艇来说意义非同小可。齐射可在最短时间之内将所有战略弹道导弹发射出去,可减少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暴露时间,最大程度降低被敌方反潜机和攻击核潜艇发射的概率,增强核威慑力,美俄都将齐射能力作为战略导弹核潜艇的重要指标之一。我国的首代战略导弹核潜艇不具备导弹齐射能力,只能一发打完再一发,效率较低。但第二代战略导弹核潜艇已经实现了连发,实现了发射技术的重大突破,实战性能得以大幅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