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未来战场局势必由AI技术掌控 目前仅中美具备此基础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1:14: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来战场局势必由AI技术掌控 目前仅中美具备此基础

  近年来,一场AI(人工智能)领域的军备竞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俄罗斯总统普京甚至表态,称谁能成为AI领域的领跑者,谁就能统治世界。话说的很豪气,但目前有资格问鼎AI顶端的国家却只有美国和中国。

  AI的最大好处在于它可以极大地降低人工学习成本,一个优秀的AI在某些领域甚至抵得上百万人的劳动,在民间,AI可以用作政府管理和商业数据分析,在军事上,AI的作用将更加明显。AI的应用将使得机器人士兵成为现实,各种因为人体极限而无法使用的无人兵器将大放异彩,网络间谍行为的开展也会在AI的帮助下更加轻松。一旦率先掌握AI技术,领先者将比其他国家获得近乎于热兵器对冷兵器的战略优势,掌控战场不在话下。

  为什么说只有中美才有可能率先登顶AI这座大山的巅峰呢?首先,中美政府都意识到了AI的巨大价值并给与了政策和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同时,中美巨大的国内市场规模和人口规模赋予了AI不断学习进化的条件,这是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其次,其他国家要么缺乏资金和技术,要么国内环境不允许,俄罗斯就是有想法,但是没钱没技术的典型,西欧各国不缺资金和技术,但大部分欧洲精英认为AI的发展会导致AI取代人类,甚至出现电影《终结者》中的惨剧,欧盟内部对数据的严苛管理也使得AI的成长空间受到了限制。

  不仅如此,AI的先进与否还和其背后的运算能力有关,目前,超级计算机是人类计算能力的巅峰,中美几乎霸占了世界超算500强的所有席位,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更是连续几年蝉联榜首。而在下一代更先进的量子计算机的竞争中,中美亦遥遥领先其他国家,美国普惠公司、中科院-阿里巴巴量子计算实验室更是推出了量子计算机的模型。

  无论是政府的眼界决心,还是国内环境和市场对AI的扶持和帮助,中美都已经是AI研发路上一骑绝尘的存在,其他国家受限于资金、技术和国内保守力量的限制,和中美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多,未来,AI霸权必将在中美之间诞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