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耗时6年造巡航导弹号称拦截我东风21D 机动性是短板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1:05: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耗时6年造巡航导弹号称拦截我东风21D 机动性是短板

  这个月初,美国《国家利益》网站登文称,美国可以利用AGM-158A巡航导弹拦截中国的东风-21D导弹,这款导弹的最新改进型号曾被美军使用在最近的对叙利亚军事行动中。AGM-158联合空面导弹是美国发展的一种低可侦测性战区外空对面巡航导弹(简单说就是我站在你的防空火力之外打击你,我可以打到你,但是你打不着我)。

  这种巡航导弹的重量超过一吨重,而且还是半隐身的,战斧整体重量1440公斤。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从1995年开始研制,直至2001年12才研制成功,整整历时近六年,六年磨一个导弹,估计这导弹一定很厉害了。AGM-158巡航导弹携带WDU-42穿甲弹头,重达454公斤。弹头的爆炸当量相当于110公斤重的AFX-757钝感高爆炸药。该巡航导弹采用的发动机是(没错,你没看错,这个导弹带着发动机)Teledyne CAE J402涡轮喷射发动机 (拥有680磅的推力),作战范围370公里到1000公里之间。

  除此之外,AGM-158导弹还有比较优异的性能。一是AGM-158巡航导弹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减少雷达反射和红外反射,估计雷达很难看到它。二是弹体菱形的设计能够有效减少雷达的反射波。三是AGM-158导弹采用最新的隐身涂层,在普通雷达上仅仅显示0.1%的面积,你说怎么检测它。AGM-158联合空面导弹从2004年服役于美军至今,仍然是美军打击别国的一款利器。除了美国空军外,包括澳大利亚和芬兰也采用了此型导弹(只给美国最亲密的伙伴)。这么厉害的导弹到底真的如美国人声称的那样,能够打击中国的东风-21D吗?有国内军事专家表示,其实未必如此。

  首先,AGM-158导弹航线相对固定,没有太大的机动性,这一点东风-21D刚好相反,机动性是它的一大特性。这样就容易造成AGM-158事先设计好的路线失去作用,而无法有效拦截东风导弹。其次,没有一款导弹是无敌的,美国AGM-158导弹再厉害,也有弱点,比如说我们可以提前打掉它的发射基地,让它无法发射。矛与盾总是相对而生的,没有绝对的强,也没有绝对的弱。导弹的打击与防御本来就是一对矛盾,对于我们来说做好强大的矛就足够让敌人胆寒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