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种战斗机号称是英国版歼8 一奇葩布局十分类似强5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5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种战斗机号称是英国版歼8 一奇葩布局十分类似强5

  在历史的长河中,英国曾是世界上战斗机工业最发达的国家,虽然他们现在已经基本丧失了独立研发四代机的动力和能力,但在过去几十年间,英国国产的战斗机,从喷火到鹞式一直络绎不绝,其中一种2马赫的双发超音速战斗机,在定位上跟中国国产的歼-8战斗机有点类似,这就是外形奇葩的英国电气“闪电”(Lightning)战斗机。

  二战结束后,英国成为世界上较早研制和装备喷气式战斗机的国家,从最早的格洛斯特“流星”到后来的“猎人”、“毒液”等战斗机,但多是亚音速战斗机,在50年代,苏联的图-16、图-95等轰炸机出现之后,英国深感要研制一种2马赫级的超音速国产战斗机,这促成了英国电气也就是后来的BAC公司,研制了“闪电”。

  为了达到最高2马赫的飞行速度,“闪电”有着虽然实用却堪称奇葩的气动布局。其采用机头进气的正常式气动布局,但没有采用苏联的米格-21/苏-9以及中国的歼-8这样的三角翼,而是采用了切角后掠翼设计,最为奇特的是,它的两台罗罗“埃汶”(Aven)涡喷发动机竟然是上下排列的,这和99%的双发战斗机都采用并列安装的布局完全不同,简直是离经叛道。

  不过,“闪电”战斗机这样设计也是符合面积律的要求,毕竟它成为二战后英国第一种能飞到2马赫和最高16000米升限的战斗机,可以将苏联的图-22“眼罩”超音速轰炸机拦截于北海,并且在短时间内出动,将图-95轰炸机的行踪“尽在掌握中”。另外,在二战后,英国战斗机外形奇葩的,也远不止“闪电”一个。

  “闪电”战斗机在1954年首飞、1959年投产。它的机头进气道激波锥里是弗伦蒂的AI.23截击雷达,2门阿登机炮防身,可以在机身侧面的武器挂架上挂载“火光”或者“红头”空空导弹,而且比较奇葩的是,“闪电”也有一对翼上挂架,可以挂载火箭弹和副油箱,因此这种奇葩的设计,并不是英国版“美洲虎”攻击机独有的,为了增加截击任务时的航程,“闪电”的机腹也有一个保形油箱,这一点和中国的强-5很类似。

  自从60年代服役后,“闪电”战斗机在英国空军服役了相当长的时间,一直到1988年才退役,因为缺乏现代化的三代机,英国不得不在英德意三国合作的“狂风”战斗轰炸机基础上研制“狂风”的战斗机(ADV)版,这才让早已过时的“闪电”告老还乡,“闪电”战斗机还出口到沙特、科威特等国,话说沙特,一直都是英国战斗机的死忠,从“闪电”到“狂风”再到“台风”,一个没落下。

  作为老牌的航空工业强国,英国现在却在国产战斗机方面毫无建树了,即将装备的新“闪电”,虽然名字一样,却不过是大洋彼岸的美国表弟的产品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