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新型特种战机全球仅有三款 俄到现在想造都造不出
www.wforum.com | 2018-05-11 19:49: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型特种战机全球仅有三款 俄到现在想造都造不出

  中国空军的装备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仅三代战机已经达到1千架以上,直接影响到战术的变化,这一点在训练中已有不小的体现,远海巡航,绕岛飞行已经变成常态了。多次远程飞行中,一款国产军机往往单机加入编队,或者单独飞行,它看着不起眼却立下大功,这就是高新8,一款特种战机。

  2014年,高新8号才第一次亮相,没有什么公开资料,人们只有“高新8”为其研发项目编号,正式的军用编号未知,但是自服役起一直相当活跃。人们将其归类:电子侦察/电子战机,由于采用运9平台,让它显得相当普通,其实真不简单,只有极少数国家拥有。

  高新8号的设计等于将载机平台重新研发,其中机头前端加装一个雷达罩,机头下方安装了光电仪,机身侧面也加装4个长条型的整流罩,内部安装侧视雷达天线,机身多处增加了刀型天线,连垂尾上也安装了多个柱状天线整流罩。

  也许谈及电子侦察机时,大家会想,它的任务就是对电子信号进行收集、监听、截获和破译等,其实它的功能应包括:电子作战,进行电子干扰或电子压制。关于其具体的性能参数属于机密,只是按外媒揭露的一些信息看,对手在它手下吃过不少亏,不是让对方的雷达上全是雪花,就是让其探测到数百个目标。

  它的实际主要任务就是与对手进行电磁领域的对抗,不是简单收集情报,而是要直接让对手体验啥叫:耳目失灵,可以干扰对方的雷达等系统,让其无法发挥作用,也可以进行欺骗,制造大量的假信号,让其不辩真伪。

  更让对手无奈的是,它使用运9平台,对手的远程雷达根本无法把它与普通的运9运输机分辩出来,这就往往造成误判,以为是普通飞机没加防范,等于发现它的真实身份时,才知道后悔。

  现代电子侦察机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和平时期,对提升战备水平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可缺少。也许很少有人知道,高新8竟然为世界唯三的装备,全球也只有中美俄真正具备它的研发与制造能力,其中俄军到现在想造都造不出来了,原因是这类东西要求太高,俄军已经玩不动新款了,只能对旧型号进行改进了。

  高新8号的出现标志着我军拥有种类齐全的特种作战飞机,别人有的,我们有了,别人没有的,我们也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