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型炸弹没有任何杀伤力 却可一次瘫痪一座城市
www.wforum.com | 2018-05-10 20:58: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型炸弹没有任何杀伤力 却可一次瘫痪一座城市

  军事专家总结二战的制胜经验,一般会首推战略轰炸,德国和日本实际上是被美国的几万架战略轰炸机摧毁的,战略轰炸对于战争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通常人们一提到轰炸,就是空军轰炸机将大量炸弹倾泻到敌国,将敌人的一切炸成渣。不过,现代的轰炸手段越来越多样化,出现了很多新概念的航空炸弹,有很多不装填炸药,炸不死人,但拥有巨大的破坏力,能够摧毁敌人的抵抗意志,甚至影响战争的胜负。

  中国空军装备着一种鲜为人知的炸弹,号称“电力杀手”,能够摧毁敌人的供电网络,给敌人造成大面积的持续断电。

  现代社会的大都市,公众们都在优雅的生活着,享受着现代化的各种方便、舒适与快捷。由此也导致战争期间缺乏抵抗意志,别看很多人自以为非常坚强,只要简单的破坏电网,会导致停电、断网、停水等一系列后果,让敌人的生活水准直接回到石器时代,就能有效摧毁他们的抵抗意志。

  停电就曾摧毁过南斯拉夫人民的抵抗意志。1999年5月1日,科索沃战争,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联盟和塞尔维亚的空袭已经到了第40天。此时南斯拉夫人民的抵抗意志还很坚强,由于北约的炸弹主要轰炸军事目标和桥梁等重要民用枢纽,对城市生活区的威胁较少,所以,贝尔格莱德连灯火管制都不禁,夜晚都是灯火辉煌的,水电气供应顺畅、食品和燃油很充足,市民生活正常。大家都相信战争带来的少许生活不便,稍加忍受就能过去。

  5月2日,美军出动F-117A隐身战斗机向南联盟5个最大的发电厂和供电枢纽,投放了BLU-114石墨断电炸弹。南斯拉夫有70%的供电系统瘫痪,五天后美军再次投掷BLU-114石墨炸弹,直至5月23日,一系列断电炸弹空袭造成南斯拉夫全国持续的大规模停电。后来,英勇的南斯拉夫人们投降了。

  BLU-114石墨炸弹主要攻击对象是城市的电力输配系统,并将其瘫痪,因此又被称为“断电炸弹”。装填碳纤维材料,碳纤维比头发丝还细,是一种特别理想的良导体,粘附在电气系统上,会造成短路,引发电路中断或电气火灾,而且很难清除,会导致连续停电。

  尽管现代城市很多的电力线路都是地埋方式,但高压供电线路和变电站大多是露天的,能够被石墨炸弹轻易摧毁。

  借鉴了科索沃战争空袭的成功经验,中国在2009年就研制了一种石墨停电炸弹,让敌人的电网开关掌握在我们空军手里。这种俗称“电力杀手”的碳纤维炸弹是专用于攻击和瘫痪敌方供电网络的弹药,正式名称为250千克航空碳纤维炸弹,或者叫250千克电网干扰子母。

  该弹以250-3航空反坦克集束炸弹为基础研制,内装147枚子弹药,每一枚子弹里面装填32根碳纤维丝束,每一根碳纤维丝束长30米,投掷以后可以覆盖6000平方米的范围。

  投掷一至二枚炸弹就能瘫痪一座大型变电站,也可以摧毁所有110千伏~330千伏范围内工作的高压电网。供电对于现代生活的不可缺少的生产生活资源,一个没有电的城市,造成的混乱是不可想象的。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现代化都市化的社会,年轻人能够忍受停电停水,并且不能上网的最长时间是几天?

  答:听说有一个地区的年轻人能够“用爱发电”,这让我军措手不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