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6倍音速刺穿反导火力网 中国一款古董战机终于雄起了
www.wforum.com | 2018-05-10 19:3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倍音速刺穿反导火力网 中国一款古董战机终于雄起了

  随着我国先进战机的大批服役,歼8这样的二代战机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只有那句经典的“空中蔡国庆”依旧在军迷圈子中频频被提及。不过,最近歼8战机可能会迎来自己的第二春,继续为祖国站岗执勤。

  近日,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报道称,10架挂载Kh-47M2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已经开始进行试验性战备执勤。Kh-47M2高超音速导弹为人熟知的名称就是“普京的匕首”,也就是俄罗斯不久前公布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突防能力超强,可以轻易刺穿美国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由米格-31战机搭载升空,主要是利用米格31的超音速飞行性能,由于米格-31战机最高飞行时速为3000多公里,如此高的速度可以为“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提供良好的初始发射速度,而无需采用火箭发动机来提供初始速度。有军事专家分析称,“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其实就是俄罗斯地地导弹“伊斯坎德尔”导弹的空射型。

  我们都知道,无论伊斯坎德尔还是米格31,都不是俄罗斯最新研发的武器装备,但两种传统武器的结合却有着不同寻常的威力,这样的发展思路值得我们借鉴。众所周知,我军已经研制成功类似伊斯坎德尔的地地导弹系统,而且性能超越了伊斯坎德尔,并用于外贸出口,这款武器就是大家熟知的M20。M20地对地导弹为单级固体导弹,最大飞行马赫数为6,突防能力极强。M20是典型的第4代地对地战术导弹,可以对敌导弹发射阵地、预警雷达系统、炮兵阵地实施精确打击。M20采用北斗卫星定位,精度30米左右,导弹战斗部重量达480公斤,导弹重大约为3-4吨,与伊斯坎德尔3.8吨类似,既然伊斯坎德尔可以改装为空射版本,M20当然可以,那么,有了导弹,飞机在哪里?

  就我军目装备的战机类型来看,只有歼8战机满足高空高速的要求,歼8G战斗机可以在25000米超高空进行最高速度为2.5马赫的超音速巡航,这样的速度足以满足超高声速武器的初始发射速度,保障空射版M20进行高空发射。如果这种搭配可以实现,就意味着国产版的“匕首”将出现。到时,歼8战机携带空射版M20进行战备值班,一旦有突发情况出现,其将第一时间发射超高声速导弹,刺穿对方的反导体系,对敌方战略目标实施精确打击,480公斤的战斗部,将一举摧毁目标,尤其是可以摧毁敌方防空反导系统的关键节点,在敌方防空网上撕开一个巨大缺口,为后续战机进攻开辟走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