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台军欲购美M1A2同款 只有"猴版"对我军毫无威慑力
www.wforum.com | 2018-05-08 21:2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欲购美M1A2同款 只有"猴版"对我军毫无威慑力

  最近台军传出要购买美国的M1A2主战坦克,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就引起网友的关注,甚至有人担心此举会改变地区军事力量的平衡,那么这个M1A2究竟是个什么用的坦克,它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牛逼吗?

  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美国陆军的主要主战装备,该车是在M1A1的基础上改进的,与1992年下线,1993年开始装备部队。该车与M1A1最主要的差别就是配备了车长独立稳定式热像仪。独立稳定式热像仪使坦克具备了动对动的猎-歼作战能力,大大提高坦克在运动状态和能见度很低情况下与敌交战能力。

  此外该坦克还改进了车长和炮长的显控装置,提升信息处理及应战效率。此外,主炮和车长与炮长的瞄准仪上均安装了稳定器,进一步提高了行进间射击性能。M1A2坦克还采用了CO2激光测距仪,该测距仪工作波长与热像仪相同,测距范围加大,穿透烟幕和尘烟能力更强,对人眼也比较安全。

  此外该车与前代车型一样采用贫铀复合装甲和莱茵金属公司授权生产的120毫米高膛压滑膛炮。最新型号M1A2SEP更是配备了全数字化的战场信息系统,其战力不容小觑。

  M1A2的车身全长为9.83米,宽度3.66米,高度2.44米,底盘高度0.48米,成员4人,配备一门120毫米高膛压滑膛坦克炮,7.62毫米并列机枪,另外在炮塔上配备了一座由车长控制的12.7毫米重机枪,战斗全重达到了惊人的63吨,动力为一台莱康明公司的AGT-1500型1500马力燃气轮机,单位功率达到了23.8马力/吨,最大公路速度66.8公里/小时,最大越野速度48公里/小时,最大爬坡度30度,越壕宽度2.74米,越垂直墙高度1.06米,满油状态下最大公路行程391公里。

  从以上的参数可以看出该坦克的性能在世界所有的第三代坦克中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不过不足之处也很明显,主要就是体型庞大,车体笨重,高达63吨的重量很多道路桥梁都难以承受其重量的碾压。

  此外该车采用燃气轮机动力虽然具有体积小,输出功率大,和增压柴油机相比功重比优势明显,不过缺点就是耗油量大,另外维修困难,故障周期短,从上述参数也可以看出该车就是个十足的油老虎,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让美国陆军的后勤保障部队吃尽了苦头,不仅需要油罐车随时跟随,就连拖车也是不堪重负。

  台军想要采购M1A2早已想很久了,只是美方一直没有答应,不过考虑到近期的特朗普政府对其态度有所改变,也不能排除其达成军购协议的可能性。

  其实抛开该项军购是否能够达成,以及岛上薄弱的基础设施能否承受M1A2那高达60吨以上的巨大车重不谈,就以该型坦克的最新版本M1A2SEP在也门的表现就知道它的能耐。沙特军队手中最先进的M1A2SEP被胡赛武装的反坦克导弹像拍蟑螂一般拍个粉碎,就算美方供应给他们的是猴版,但在当今的战场环境下,坦克的生存力实在是不高,天上有武装直升机的猎杀,地面又有反坦克导弹和灵活机动性强的轮式突击炮的围攻,坦克陆战之王的地位早已变得岌岌可危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