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简析俄罗斯航发发展史:三大公司对中国空军功不可没
www.wforum.com | 2018-05-04 21:50: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了解俄罗斯航空发动机简史,只需了解8、3、2这仨数字背后的含义即可。

  数字8,代表俄罗斯航空发动机行业刚起步阶段(前苏联时期)设计局遍地开花盛大局面中八大翘楚,分别为:1,克里莫夫设计局,代表作为RD-33中推力涡扇喷气式发动机;2,留里卡-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代表作为AL-31F 涡扇发动机;3,索维洛耶夫设计局,代表作为D-30大推力涡轮风扇发动机;4,伊索托夫设计局,代表作为TV3-117 涡轴发动机;5,科列索夫设计局,代表作为RD-36 涡喷发动机;6, 库兹涅佐夫设计局,代表作为NK-321 涡扇发动机; 7,图曼斯基设计局,代表作为P-29 涡喷发动机;8,伊夫琴科设计局,代表作为AL-25 涡扇发动机。

  数字3代表前苏联时期3大航空发动机生产巨头,分别为‘土星’、‘礼炮’和‘进步’。

  数字2代表俄罗斯航空发动机行业大洗牌后所剩2大巨头。后来,俄罗斯航空发动机行业已经过一系列重组整合,将设计局与生产厂合二为一优胜略汰,形成只有礼炮和留里卡-土星航空发动机联合体双煞霸天下局势。

  俄罗斯航空发动机行业如今双霸天下局面的形成,离不开中国鼎力相助。可以说,没有中国大手笔从俄罗斯引进战机以及配套航空发动机,上述很多航空发动机设计局可能都活不过苏联解体后那个凛冬。同样地,中国也欠俄罗斯航空发动机行业前辈们一句谢谢,没有俄制航发驱动,中国空军不会有今天的辉煌。尤其感谢如下这四大俄制航空发动机为我国空军注入的无限动力:

  1,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源头—俄制BK-1“德文特河”喷气式发动机

  中国航空制造业起步阶段靠引进俄罗斯德文特河发动机蹒跚学步,而德文特河发动机仿制自英国尼恩喷气式发动机,因此,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源头确切地说是来自俄罗斯+英国。

  2,中国战斗机航空发动机首选动力——俄罗斯AL-31系列发动机改进型

  留里卡-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设计AL-31改进型AL-31FN系列发动机驱动我国歼10战斗机升空,由礼炮航空发动机联合体出品。

  3,中国大型飞机备选动力——俄D-30涡轮风扇发动机改进型

索维洛耶夫设计局D-30非加力型号D-30KP-2是驱动中国运20和轰6K备选动力。索维洛耶夫设计局D-30非加力型号D-30KP-2是驱动中国运20和轰6K备选动力。
  4,中国出口战斗机首选动力—— RD-33涡扇喷气式发动机改进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