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战斧导弹纵横天下35年 我军既要防它又要把它当老师
www.wforum.com | 2018-05-03 21:4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斧导弹纵横天下35年 我军既要防它又要把它当老师

  4月14日,美国联合其它两国在俄罗斯眼皮底下空袭叙。空袭总共发射了100多枚导弹,其中美国发射了绝大多数导弹,而美国发射的绝大多数导弹则是大家最为熟悉的“战斧”导弹。

  导弹打也打了,那美国人接着要干嘛呢?当然是赶紧下单,补充库存。

  近日,雷神公司拿下了生产100枚 “战斧”Block 4导弹的合同,合同总价值1.43亿美元(单价仅143万美元),这些导弹将全速生产,预计将于2020年8月前交付。“战斧”作为数十年来对外打击的第一先锋,美国人对其数量还是很敏感,绝对不能少。

  对“战斧”对陆攻击导弹(TLAM)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这是一种远程全天候亚音速巡航导弹,其研发最早由马里兰州的美国国家应用物理实验室承担,詹姆斯·沃克领导的技术团队设计并制造出了这种先进导弹。在1992-1994年,麦克唐纳公司是 “战斧”导弹的唯一供应商,生产的型号曾包括 “战斧”Block2和 “战斧”Block3,并且将同时期很多其它的 “战斧”的规格统一为 “战斧”Block3的规格;1994年,休斯公司取代了麦克唐纳公司;如今,雷神公司是 “战斧”导弹的唯一供应商。

  美国目前仍在生产的“战斧”均为Block 4版本,该版本采用大量先进技术,注意确保“战斧”在服役35年后的今天仍是最先进对陆攻击巡航导弹之一。

  “战斧”Block 4导弹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提高战场生存能力。“战斧”Block 4的导引头除了具备攻击陆地、海面上移动目标的能力外,也具备被动雷达的特性,能够探测敌人雷达所发射的型号,进行规避;导弹的抗干扰能力也大大增强, 导弹GPS接收器抗干扰能力大大增强,即便导航系统甚至在GPS被干扰时还能靠强化的惯性导航系统(INS)继续前往目的地;此外,“战斧”Block 4的雷达反射面积也有所降低,增强了突防能力。

  其二,作战弹性大大增强。“战斧”Block 4加装了双波段卫星UHF数据链,能在飞行中途更改攻击目标,先前所有的“战斧”导弹需在发射前拟定任务计划、将地形与影像等数据输入导弹等程序相当麻烦且耗时(约需80小时)。 “战斧”Block 4之前的陆攻型“战斧”也都无法在中途更改目标,这些限制使得早期的陆攻型“战斧”导弹只能攻击一个预先设定好的目标,无法运用于快速反应打击任务中,而“战斧”Block 4的制导系统却可预先输入15个不同目标,在导弹升空后可视情况选择默认目标之一加以攻击,指挥单位也能利用数据链引导“战斧”Block 4攻击一个不在默认之内的新目标。

  目前,“战斧”Block 4也还在持续不断的进行升级。改进工作主要集中在2个层面:一是杀伤能力,二是多用途能力。

  2015年10月,雷神公司宣布, “战斧”完成了新功能的测试,其利用自带的摄像头拍摄侦察照片并将其传输给控制端。然后导弹进入巡航模式,直到给定新的任务坐标,以此可以通过 “战斧”导弹完成侦查任务。

  2016年1月时,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正在开展一个项目,目的是在不更换战斗部的情况下提高导弹的杀伤能力,将一枚 “战斧”攻击目标时弹体推进系统内剩下的未燃烧燃料变成一个额外的战斗部。为此,导弹的JP-10航空燃料将在接近命中目标时被抛洒开,与空气中的氧气混合燃烧,原理上类似于云爆弹。实际上,燃料爆炸能产生很强的杀伤效果,甚至在攻击近程目标时如果弹体内剩余的燃料足够多,其爆炸威力能够超过导弹自身携带的常规战斗部。

  总而言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战斧”系列导弹仍将会是我们要全力应对的主要对手。同时,也是我们学习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