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新造052D驱逐舰被曝拉长4米 或成第二款万吨大驱
www.wforum.com | 2018-04-30 19:30: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造052D驱逐舰被曝拉长4米 或成第二款万吨大驱

  自2017年6月28日,中国首艘055型驱逐舰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下水以来,055万吨级导弹驱逐舰立刻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对于海军来讲,055无疑是几代人期盼的装备,自然爱不释手,对于055的各项性能,海军方面也非常的满意,也因此也有了现如今055的飞速建造,出现了“一坞四舰”同时开建的神话。但是,就是这样史无前例的建造速度,依然赶不上海军对于万吨级驱逐舰“贪欲”的增长,于是,我们看到了052D这型“过气网红”的重新登台。

  近日,有知名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我国最近建造的一艘052D与此前的052D有很大的不同,经过图片的合成对比后发现,这艘新建的052D的长度比此前的052D足足长出了4米之多。照这样算的话,建成之后的新052D将与更加宽裕的直升机停机坪,在吨位上也将获得大的提升,目前的052D的满载排水量大约为7000吨左右,加长4米的话,舰长从原来的157米延长至161米左右,满载排水量估计会在8000吨左右,这样的话就距离万吨级的055差距变得更小。

  对于052D此次的后甲板延长,主要的原因是之前的052D后部直升机甲板偏短,这样的直升机甲板停靠此前的直-9系列和卡-28系列直升机还算可以,再停靠大型的直升机就变得相当困难。由于直-9系列和卡-28系列直升机只是我军过渡性的舰载直升机,未来,我军必然会装备类似美国海鹰直升机的直-20直升机,这样的话,后部直升机甲板无疑显得十分狭小。此前,在中美军事联合演习的时候,美海军“斯特莱特”号驱逐舰上的舰载直升机“海鹰”曾经在我国第18批护航编队运城舰上进行过“互降”演习,在这样的演习中,就充分暴露了我国军舰后甲板较小带来的直升机起降不便的问题。尤其是在海况条件较差的情况下,虽然有着舰系统的帮助,但是,庞大的直升机机体还是非常难以在甲板上降落,而且在降落过程中极易发生事故,造成飞机以及舰体,甚至是人员的伤亡,因此,对于我国海军来讲,只有类似055那样宽阔的甲板,才可以满足我军未来舰载直升机的起降需求。因此,在这一点上,我们就能够理解为什么海军喜欢大吨位的055了。

  随着055量产的加速,以及以直-20为基础改造的海军舰载直升机即将面世,未来我军的舰载机肯定会选择直-20,而淘汰体型较小的直-9系列和卡-28系列直升机,这样的话,052D的后续建造是否按照之前的设计进行就成为一个问题。所幸我们看到,海军及时调整了后续052D的设计,为未来的直-20上舰打好了基础。

  可能有很多人开始担心,先前建造的052D是不是就只能委屈的使用小型舰载直升机,答案是“NO”,从这次加长版052D可以看出,先前建造的052D极有可能返厂进行后甲板加长,可能052C也会进行相关改造,可以说,我军未来的战舰将全部可以随意起降直-20。自1987年中国首次尝试舰载直升机着舰试验之后,中国海军始终没有装备一款可心的舰载直升机,如今这一窘境终于即将终结。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