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款装备我军列装了十多年才公开:如今开始往外卖了
www.wforum.com | 2018-04-29 21:4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装备我军列装了十多年才公开:如今开始往外卖了

  现代舰艇反潜作战中往往会使用到一种武器:火箭助飞鱼雷,又称:反潜导弹,它是将反潜鱼雷技术与导弹技术结合的一种攻潜武器,可以在让舰艇打击远距离上的潜艇。在这一领域中国曾落后西方几十年,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国完成国产反潜鱼雷研发之后,才研制相关的研发工作,先定型了:长缨一号,后又列装了:鱼8型火箭助飞鱼雷,原本在本世纪初时,已经列装部队,但是在我军的保密政策之下,这一装备隐藏了十多年才公开,成为054A护卫舰的标配装备。

  如今我们在取得相关技术突破后,终于敢开始往外卖了,不久前,外贸同款装备已经摆上国际展会,这就是ET80型,有人把它称为国产鱼8的外贸型,主因外观相近,但是仔细研究,又发现有所不同,实为重新研发的一款。主要区别为,它采用的战斗部不一样,鱼8采用国产的鱼7型反潜鱼雷,这是美制MK46的国产化版本,ET80的战斗部为ET52C,为一款电动反潜鱼雷,原型为意大利的AS244型。

  外观类似相当好解决,主要是用于垂发系统,与红旗16导弹使用同一个发射系统,应是为适应客户的需求,才变更了战斗部,毕竟ET52C才是我们外销的主要反潜鱼雷型号。

  我方在展会上,公布了相关的宣传片,并介绍其性能,其中最大射程标注为30公里,只有鱼8的一半,但是国际市场上的同类型号比,并不差什么。射程的变低,可以采用新的战斗部有关,也可能是有意为之,在国际市场上,各国对出口产品都有一定的性能限制,属于通用的作法。

  它的使用与与鱼-8基本一致,垂直发射后在空中转向,进入巡航飞行,到达预定海域后,助推段与战斗部分离,减速伞打开,鱼雷减速入水,减速伞分离后,鱼雷自动寻的工作方式,搜索、跟踪目标,随后进行攻击。

  这款型号,很可能会随054A型护卫舰出口到巴基斯坦,这对于印度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这意味着,巴方舰队反潜作战能力上升了。它的推出对中国高端舰艇出口有相当大的意义,可以为其配备更为先进的武器系统了,有了火箭助飞鱼雷,实质等于填补了出口舰艇的最后一块火力短板,应有的东西全有了,且性能也不差。以后,中国舰艇与国外型号的差距将不存在什区别,这才是最大的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