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原本能造核航母却非要弄两栖攻击舰:俄到底有何打算
www.wforum.com | 2018-04-26 22:3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本能造核航母却非要弄两栖攻击舰:俄到底有何打算

  俄罗斯斯海军唯一一艘航母已经开始大修工作,这将让其使用寿用延长处于15年,但是俄作为大国,仅有一艘航母并不合适,有关新航母项目一直被讨论的,也有了相关的计划,即风暴级航母,但是让人奇怪的是,近期俄罗斯打算实施的项目为:两栖攻击舰。

  俄罗斯原本能造核动力航母,现在却非要弄两栖攻击舰,似乎对新的核动力方案相当不满意,大有一股要泼冷水的架势,那么俄海军到底有何打算?如果真要你分析起来,俄罗斯属于没办法。

  俄罗斯能设计核动力航母,但是想建造成问题,确切的说:没钱没技术。俄罗斯早不是什么全球大国,建造一艘大型核动力航母的费用根本不是它能承受的。现代航母是高技术产品,不是说造就造的,俄罗斯原有的造船工业早已被撕裂了,剩下的也被荒废掉了,如今连造小型舰艇都存在困难,如果非要造,以俄方自身的力量根本不行,至少目前没那个技术力量,还要中国帮忙才行,这对俄方而言是相当不情愿的事那。

  如今不是谈什么建造航母的时候,俄海军已经衰退到地区性海军了,两栖攻击舰才是更实用的东西,非常适合于俄军的需求与现状。一方面。俄军确实对两栖攻击舰,这种多用途舰艇有不小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俄方能造得了的东西,至多慢一点,绝对谈不上什么造不了。

  目前俄方计划建造2艘两栖攻击舰,其满载排水量20000吨级,略大于西北风级,有点法式设计风格,直通式飞行甲板,一共设置了七个直升机起降点,可搭载12架直升机。设船坞舱,可以搭载6艘小型登陆艇,另有6艘小艇。也具备不错的输送能力,最多可载900名士兵,以及约60辆各类车辆。

  当然了,也保持一些俄式的传统,比如:火力强,拥有2套防空导弹系统,2门近防系统和1门76毫米舰炮,另搭载声纳系统,拥有反潜作战能力,也可以参与布雷。

  如此设计,完全可以满足俄方的需求,不过难受也不小,2017年时,俄方表示要在2018年开工,但是到目前为止,尚无具体的消息,而且财力方面也是问题,也许俄方先把目前的舰艇生产进度解决了,再谈这事吧!航母确实是好东西,但是造航母绝对不是什么小事,自然要三思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