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新型导弹舰不再用我柴油机 设计失误却让中国背锅
www.wforum.com | 2018-04-23 22:38: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型导弹舰不再用我柴油机 设计失误却让中国背锅

  近日,俄罗斯新型22800“黑寡妇”级小型导弹舰开始量产,这是一种800吨级的小型导弹舰,西方惯以轻型护卫舰的级别,其实在俄罗斯的命名原则中称为导弹舰更加适合。

  由于“黑寡妇”是一种剧毒蜘蛛,很容易让人将该艇与前苏联时代著名的“毒蜘蛛”级大型导弹艇联系在一起。

  与“毒蜘蛛”级大型导弹艇相比,“黑寡妇”级导弹舰吨位更大,适航性更好,也更加注重隐身性能,特别是将暴露在外的导弹发射架换成了8联装的垂直发射单元。这种发射装置不但能够发射战术级别的P-800/SS-N-26“缟玛瑙”反舰导弹,还能够通用发射战略级别,射程达到上千公里的口径-NK巡航导弹。

  此外,舰炮也从“毒蜘蛛”导弹艇的76毫米炮上升为100毫米舰炮,近防系统虽然目前仍然采用的是老式的AK630系统,但之后将换装“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的舰载版,具有更好的防御能力。

  同时,为了好的发挥舰上武器设备的能力,该舰还安装了4面阵列的相控阵雷达系统,这使得“黑寡妇”级导弹舰成为了世界上最小的“盾”舰。

  总体上看,“黑寡妇”级除了不具有反潜作战能力外,其远程打击、防空、反舰等能力都要比中国排水量大一倍的056型轻型护卫舰更强。但其实两者并不是一种战舰,作战海区和作战目标也不一样,是不能混在一起谈的。

  而对于网友来说,最关注的反而是“黑寡妇”级导弹舰的发动机。因为其前一代的“暴徒”M型小型导弹舰最初采用的是德国的柴油机,后来德国禁运后,俄罗斯只有向中国采购商用柴油机应付。但是由于设计失误,并没有更改配套的变速箱,中国柴油机与变速箱不匹配,导致耗油量上升、故障率提高等问题。

  这些问题成为了一些俄罗斯媒体质疑中国发动机的导火索。虽然俄军方知道实际情况,但是在国内一片使用国产发动机的情况下,新型的“黑寡妇”级导弹舰还是换装了成套的国产动力机组。不过由于俄罗斯动力系统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其交付情况并不乐观。

  目前,“黑寡妇”级导弹舰作为俄罗斯海军未来的主要战舰,已经安排了18艘的建造量,以弥补11356型大型导弹护卫舰数量上的不足。未来,这种带着小“盾”的导弹舰将发挥自身火力猛、探测能力强的特点,更多参与到俄罗斯的对外战争中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