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卖中国潜艇却拒售这款装备 不想这国提供全套技术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2:2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卖中国潜艇却拒售这款装备 不想这国提供全套技术

  潜艇的主要武器就是鱼雷,再先进的潜艇,没有合适的鱼雷也一样难以发挥作用,各国在引进潜艇时,往往会同时引进先进的鱼雷。上世纪90年代,中国从俄罗斯引进基洛级潜艇时,也一并引进俄式潜用鱼雷,没想到却出了问题,俄方先是有意隐瞒了TEST-71型鱼雷的信息,直到被我们发现才不得不出售,后来又拒售一款更先进的鱼雷:暴风鱼雷,一种采用超空泡技术的鱼雷。

  它与普通鱼雷不同,采用火箭发动机推进,按说因水中运行,这种动力方式不合适,只是短暂的可用,但是它在在雷体前部有一个安装一个气泡发生器,可以向水中喷射空气,最终将整个雷体包裹在空气中,这样就等于不是在水中,而是空气中运行了,这样的速度达到逆天的200节,一个让人生畏的速度,既便以直航方式,大型舰艇也很难及时机动规避,更不要说,它采用了有线制导,大大提高了命中率。也因此,它以航母等大型水面目标的威胁力相当大。

  俄罗斯可以卖给中国先进潜艇却拒售这款装备,不想自已的先进技术被别人掌握,可是俄方怎么也没有想到,有一个国家已经向中国提供全套技术,这就是哈萨克斯坦,一个内陆国家,原苏联时代的暴风鱼雷组装工厂就在这个国家,最终我们在引进了一批成品鱼雷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少技术资料,后来我们历时数年,不仅实现了国产化,还研发了自已的超空泡鱼雷,速度更进一步的提高,最高时速达到300节左右。

  上世纪90年代时,相关技术实际也流散到西方国家,可是速度逆天的超空泡鱼雷在西方受到冷落,美军虽然也进行了大量相关研究,却至今没有列装同类产品,为何不得美军青睐?实际上,目前也只有中俄喜欢的不得了。

  这个问题主要与需求有关,这款鱼雷以速度为优点,适合于反舰作战,打航母等大目标,但是美军潜艇主要任务不是反舰的,既便装备也难以有发挥作用的机会,这与美军以前不重视反舰作战的原因一来,需求太小。

  而且,也存在缺点:一旦发射,难隐蔽行踪,会被反潜系统探测到,虽说高速度,让它可以轻松实现突破,几乎没什么技术可以拦截它的,可是潜艇有大麻烦,它比其它鱼雷更容易曝露潜艇的具体位置,很可能让潜艇很容易陷入反潜兵力的围攻中。

  当然了,美军也不是拒绝这一技术,只不过将用应用到其它方面,比如:特种作战的输送快艇上,属于依需求另开了一条新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