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种五代机科幻度超我歼20 无法安装矢量喷管被迫淘汰
www.wforum.com | 2018-04-10 21:4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F-22战斗机在开创五代机标准时就将超机动作为其重要指标之一,F-22的二元矢量喷管在当时看来是如此科幻。近日,中国第一种实用化的发动机矢量喷管已经在歼10战斗机上进行测试,未来将安装在歼20战斗机上,使本来就已经非常强的机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但是在五代战斗机研制过程中,并不是所有战斗机都安装了矢量喷管,特别是作为先驱者的YF-23战斗机就因为高度重视超音速巡航能力和隐身性,并没有安装这个矢量喷管。

  当时的YF-23战斗机是美国诺斯洛普与麦克唐纳·道格拉斯两家公司共同设计,是YF-22战斗机的竞争对手。与中规中矩的YF-22战斗机不同,YF-23全身充满了科幻色彩。特别重视隐身能力和超音速能力,在第五次试飞时就实现了1.43马赫的超音速巡航速度!

  要知道,很多标榜自己2.2马赫的战斗机,其实都只是冲刺速度,而YF-23能够以巡航速度达到超音速。

  该机为了满足隐身性,在机尾采用了B-2隐身轰炸机那样的尾喷口处理,将尾喷口设计在机身上部,这样下面雷达就不会照射到这个位置,而红外特征也极大地降低。

  但是这样一来,需要上下左右摇摆的矢量喷口就没有办法安装了!所以在低速机动性上YF-23战斗机没有YF-22战斗机出色!虽然YF-23一样拥有较强的中距空空作战能力,包括可以携带6枚AIM-120D折叠弹翼中距空空导弹和4枚AIM-9X格斗导弹,但由于其机动性的问题,使得在战机黑手党熏陶下的美国空军更加喜欢灵活的YF-22。

  应该说YF-23战斗机是早生了几年!如果换成F-35战斗机这个年代,那么机动性好不好其实并不是太重要,如果以YF-23战斗机这个平台上开发架构在网络中心战中的隐身战斗机,那么性能一定比F-35要好得多。甚至不会比歼20差。

  因为现在已经是信息机动理论代替能量机动理论的年代了!隐身作为未来一个基本要素可能成为大家都有的指标,而赢得空战的关键已经变成了制电磁权和制信息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