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俄合造超级隐身材料称雄世界 西方反制手段还是空白
www.wforum.com | 2018-04-02 22:05: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合造超级隐身材料称雄世界 西方反制手段还是空白

  近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与我国吉林大学合作共同研究出一种快速经济获取磁铁矿空心细颗粒粉末的方法,其可以用来制造吸收高频或超高频辐射的材料。有着很广泛的军事用途,最有前景的就是可以生产隐身装备的外壳,使雷达无法发现他的存在。

  隐身材料,顾名思义就是可以降低自身被探测到的几率的一种材料。按照结构来讲可以分为隐身结构材料和隐身涂层材料。目前而言,隐身涂层材料应用的相对广泛。隐身材料对于现代装备来说十分重要,他可以使装备在不改变外形的条件下,使其生存率大大提升。目前隐身材料主要应用于舰船,飞机,主战坦克,甚至导弹上,他可以大大提高作战武器的生存率,使其不被发现或者被攻击。

  目前而言,结构型的隐身材料尚处于发展阶段,因此我国和俄罗斯共同研制出的材料对于武器的隐身方面有着重要意义。然而,现行的隐身材料总体而言都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他隐身的专一性,对于一种探测方式隐身,对于另一种往往隐身性能很差。比如对于红外探测的隐身性能好对于激光探测来说就基本上不具备隐身能力,因此,研究一种兼容性的隐身材料至关重要,他需要对红外,激光,雷达波等所有的探测方式都具有隐身性。然而,据了解,我国和俄罗斯研制出的相关材料由于其独特的电磁特性,对于各种探测均具有一定的隐身能力。

  此次我国学者和俄罗斯相关人员共同发现的这一方法,其不仅制造工艺快速便捷,而且制得的材料应用前景十分好。据了解,其他化学方法想要获取同样的材料需要一个昼夜甚至三个星期,然而这次发现的方法利用等离子加速器可以在一毫秒之内就能获取不同的铁氧化物。而且,其不但可以用于制造隐身材料,他也可以通过制造军事装备的外壳保护内部原件免受电磁辐射的干扰,同时可以保护电缆等设备,甚至有研究表明,该材料能够改善凝血,未来有可能对于治疗白血病有着一定疗效。

  在隐身材料领域,我国一直与西方大国有着一定的差距,尤其是碳纤维,陶瓷纤维等领域,日本展现出了十分强大的科研实力。相比而言,我国这方面还比较薄弱。不过随着各类型隐身武器的发展,我国也在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可以预见的是,我国在隐身材料领域将有更多突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