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武直10堪称同类武器精品 却遭巴铁嫌弃转购土耳其货
www.wforum.com | 2018-03-27 20:5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陆航武装直升机采购项目极有可能在近期确定下来——在3月的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式中,三架T129武装直升机精彩亮相,外媒将巴基斯坦此举解读为正式采购土耳其T129武装直升机的信号,土耳其媒体报道指出巴基斯坦将在未来数周或数月之内和土耳其正式签署T129武装直升机的采购合同,合同总额可能高达15亿美元。

  2016年6月,巴基斯坦军事论坛曝光了一组T129武装直升机在巴基斯坦接收测试的照片,彼时中国的直-10武装直升机也正在接受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的测试,而在那一年的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式上,三架中航工业直-10武装直升机还编队飞过阅兵场上空,引发全球关注。根据巴基斯坦军事论坛的爆料,除三架直-10外,巴基斯坦陆军还接收了1架直-19武装直升机用以评估,然而其后的形势对直-10愈发不利,俄罗斯的米-35武装直升机拿下10架订单,土耳其的T-129又加入竞争行列,直-10在亮相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之后几乎遭到弃用,两年后的巴基斯坦阅兵式上,出现在阅兵场上的直升机变成了3架T129,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明确得到信号:T129武装直升机笑到了最后,直-10遭弃。

  巴基斯坦陆军弃用直-10的原因应该还是发动机的因素。直-10目前搭载的是涡轴-9发动机,该机功率不足以支持直-10携带16枚反坦克导弹升空作战,高原性能也不佳,尽管中航已经研制出了涡轴-16发动机,但该型发动机的性能还未经受检验,巴基斯坦陆军出于性能考虑最终选择了T129和米-35,后两者的动力系统成熟可靠,符合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所面临的现实威胁。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的军工产品在国际上的整体竞争力并不是那么强,和欧美、俄罗斯的同类产品存在一定技术差距,尤其是涉及航空发动机的产品,在严格的对比测试中,这种技术差距会被放大,最终会直接影响到买家的采购决策,直-10出口受挫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另外,尽管巴基斯坦被称为巴铁,但在涉及主战装备技术性能的领域,巴基斯坦陆军不可能因为友谊因素就“网开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