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媒对比M1A2与T90S两种坦克 价格昂贵或影响实战表现
www.wforum.com | 2018-03-26 22:0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对比M1A2与T90S两种坦克 价格昂贵或影响实战表现

  如果美国现役主战坦克艾姆拉姆斯和俄罗斯T90坦克正面交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谁输谁赢?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曾发文比对过二者优缺点,给出的结果是模棱两可,认为二者最有可能正面交锋的场合就是混合战中,这时候,只要把对方复合装甲打到报废就算赢,从而无法评估二者强弱。俄媒也做过类似对比,给出的结果是,美国不敢安排艾布拉姆斯坦克与俄罗斯T90对抗,因为胜负真的难分,不打无准备的仗是明智之选。那么,二者到底差距到底有多大?

  从服役时间来看,T90坦克算后起之秀,美国艾布拉姆斯算老人家了。T90坦克服役时间为1995年9月。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服役时间为1980年。这服役时间差不过15年差距能有多大呢?我们就不列举这二位坦克界大佬那多入牦牛的不同之处了,就拿苹果手机做个类比,iphone4和iphoneX虽然上市时间也就差个几年,但是用户体验差别大不大?

  坦克机动性方面,T90坦克以47吨重轻巧车身机动性更强取胜,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重达64吨,对其机动性负面影响大。火力方面,俄罗斯坦克早已配备125毫米主炮、主动防御系统、爆炸性反应装甲以及电子对抗系统,火力强大并且在不断升级中。T-90坦克被美媒视为俄罗斯军火库中最厉害的坦克。而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也历经多次升级,复合装甲不断改进,105毫米主炮也换成120毫米M256滑膛炮,但和T90相比略逊一筹。

  站在实战角度来说,谁比谁便宜反倒是件好事。因为,一上战场,人头、武器都得被敌军双方收割一茬又一茬,谁都跑不了。所以,按照2016年物价算,单位造价数据仅为450万美元的T90MS,比单位造价860万美元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在战场更受欢迎。既然战场上总会有伤亡,那损失小一些就是好事一桩。艾布拉姆斯坦克造价几乎是T90的2倍,战损率却不能说就一定会比T90少一半。所以在实战场上,更贵的美国艾姆拉姆斯坦克并不占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