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菲律宾要船坞登陆舰有什么用?排水量超万吨连购两艘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2:0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要船坞登陆舰有什么用?排水量超万吨连购两艘

  菲律宾海军现役总兵力约3.4万人,其中包括海军陆战队8700人,海岸警卫队3500人,另有预备役约1.7万人,各型舰艇120余艘,其中主要作战舰艇66艘,辅助舰艇50余艘,各型飞机14架。这其中大多数舰艇属于已服役很长时间的二手舰,舰载武器主要为火炮,只有个别舰艇装备鱼雷、反潜火箭和深水炸弹等。而面对这只老旧的舰队,近年来,菲律宾是不断的加强海军建设,在购买一定数量的二手舰后,还积极寻求购买廉价的两栖运输舰艇,以保持在南海的行动能力。

  因此菲律宾国防部以极低的报价招标采购两艘战略海运舰,由于价格被压的太低,欧美俄纷纷放弃竞标,最终由印尼PT-PAL造船厂中标,2014年秋,双方达成造舰协议,两艘军舰的建造合同总金额为9200万美元。

  该级舰长约123米,宽约22米,标准排水量7300吨,满载排水量约1.2万吨,装备有两台大功率柴油机,最大航速为16节,巡航速度14节,自持力30天,最大航程约10000海里,其舰员编制为100人,其中军官15人,士官51人,水兵34人。舰体造型颇为简洁,外露的武器和电子装备不多,舰体下部外倾、内部上倾,有利于减小雷达反射截面积。

  内部住舱可供一支518人的海军陆战营住宿,并且同时运输2480吨货物,船身中段车库可停放13辆主战坦克或40辆履带式步兵战车,船尾的浸水船坞可容纳两艘车辆人员登陆艇。此外,舰尾设有机库和直升机起降平台,可根据需要搭载2-4架运输直升机,用于人员和物资的垂直投送。

  而该级舰为了突出海上投送能力,加上菲律宾投入的资金有限,舰上配备的武器仅有一门瑞典博福斯40毫米高平两用炮,两门瑞士厄立孔20毫米机关炮,两座“辛巴达”双联装近程舰空导弹发射器,可用于发射法国“西北风”导弹。因此,其自卫能力不强,若出海执行任务,需要派遣其他水面主战舰艇伴随护航。

  对于菲律宾海军来说,这两艘万吨级战舰的服役,将大大提高菲海军的战略投送能力,也让菲海军理论上具备了立体登陆能力。然而菲律宾一直试图弱化这两艘战舰的军事潜力,强调其主要用于在发生灾害时承担协调、救援、搜索等任务,以免与目前的周边局势相联系,但是该级舰的战略投送能力将会成为菲律宾在周边海域的重要筹码,并且也是菲海军迈向现代化的重要一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