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新型车载地空导弹或已装备我陆军合成营 专克直升机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2:0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型车载地空导弹或已装备我陆军合成营 专克直升机

图片:FL-2000C

  央视披露的画面中,FL-2000C地空导弹武器系统进行了实弹发射,虽然它采用的4X4高机动卡车底盘并没有涂有任何战术编号,但考虑到是在军事报道刊发的新闻,很有可能意味着FL-2000C将装备陆军防空部队,一般纯外贸产品通常会出现在央视经济频道中。

  FL-2000C由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研制,曾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展示过实物,当时展示的实物是其采用东风猛士的低配版,除了8枚待发的导弹之外,在发射架中间有红外/电视/激光等多通道光电瞄准系统,非常类似美军采用悍马底盘的“复仇者”系统,当时这一导弹系统的展板上,就有这次披露的采用高机动卡车的高配版,区别在于多了搜索雷达,可以更大范围全天候探测来袭敌机。

  根据航天科工集团对外披露的资料,FL-2000C是之前展出过多年的FL-2000车载/舰载地空导弹武器系统的进一步发展,导弹采用了全新的90mm弹径,比原来以前卫-2型肩扛式地空导弹为基础的FL-2000更大,射程应该超过6公里,或许能达到8公里以上,正好可以在美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射程8公里的海尔法导弹射程外。

  FL-2000C如果能够装备中国陆军,特别是陆军合成营一级的单位,作为营一级机动式防空系统,将让陆军机动防空火力得到很大的提升。

  原因在于,陆军现有的红旗-16地空导弹性能出色、射程很远,也能打直升机和巡航导弹,但是属于军一级防空火力,只装备陆军防空旅,而营一级防空火力通常只有肩扛式地空导弹,FL-2000C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还是比步兵手上的红缨-6号(即自用版的飞弩-6)、前卫-2型地空导弹强不少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