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军能下一代制式步枪仍未确定 AK枪族地位将受挑战
www.wforum.com | 2018-03-09 20:0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能下一代制式步枪仍未确定 AK枪族地位将受挑战

  在步枪研制领域,俄罗斯的技术实力一直很强,且思路也比较开放和前卫,在当今世界能够和西方竞争的枪械研制国家,也非俄罗斯莫属。同时,在轻武器研制领域,中国的水平相较于发展较快的中国整体军事装备速度,是明显不及的,无论是新思维的应用还是新技术的创新,中国的轻武器研制和俄罗斯还有较大差距。

  俄罗斯下一代单兵武器中的“黑马”当属A545,即众所周知的AEK-971。AK-12是一款备受尊崇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它的某些新构造可以使用现代化配件。A545则是一款更激进的步枪,但它们采用了“平衡作用”原理,除了向后运动的活塞外,还有同时向前运动的模块,这不仅使得步枪开火时的重心移动幅度大大减小。

  A545的前身是AEK-971自动步枪,AEK-971是俄罗斯科夫罗夫基础机械设计局在1970年代初期设计的突击步枪,但未正式服役。在全自动射击时,AEK-971比AK-74的命中率提升15-20%。该枪已经列装俄罗斯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所属的特种部队。 而新一代的AK-12型突击步枪属于AK-200系列,据报道,目前正有限范围的在俄罗斯内务部特种部队测试。 此外,目前俄军还在测试AK-107型自动步枪,该枪属于AK-100系列,被俄军一些特种部队少量采用。

  A545自动步枪为AEK-971的变形枪。外观有传统俄系步枪的粗狂,又不乏西方轻武器的精密!A545自动步枪采用伸缩式枪托类似于德国的MP5。这样的设计使其整枪长度明显很有优势,AEK-971最主要的特点是使用了中央研究精密机械制造局研发的平衡自动反冲系统的回转式闭锁枪机系统。

俄罗斯新一代步枪选型最有可能的获胜者AK12,其相较于A545,价格优势明显。俄罗斯新一代步枪选型最有可能的获胜者AK12,其相较于A545,价格优势明显。

  俄罗斯AK-12突击步枪,是伊孜玛什公司于2012年推出的最新AK改进型,最大特色是加装了多个皮卡汀尼导轨,基本型使用5.45毫米步枪弹,可配备30发弹匣或100发弹鼓,最大有效射程600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