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号称能拳打翼龙脚踢彩虹 印度国产大无人机成功试飞
www.wforum.com | 2018-02-27 20:24: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号称能拳打翼龙脚踢彩虹 印度国产大无人机成功试飞

  2月25日,印度国防研究局和DRDO(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在卡纳塔克邦境内的查拉克尔航空测试基地成功试飞了由DRDO负责研制的鲁斯图姆-2(Rustom-2,中文意思是:勇士-2)大型无人机。和我们常见的彩虹、翼龙、掠夺者和死神这些无人机不同,印度的这款无人机采用了比较常规的双发飞机式布局,而且体积较大,翼展超过20米,这基本上和美军的MQ-9死神和我国的翼龙2的体积差不多了。但在性能上它目前的状态和中美两国的主流无人机差距还很大,就连距离早期的翼龙1都还有不小的差距。

  按照印度人的计划,最终版的鲁斯图姆无人机是一款能够服务印度三军的中空长航时战斗无人机,该项目最早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Rustom B damania教授团队所负责的LCRA(轻型鸭式布局研究飞行器)项目,而这个项目并不是一个无人机项目,只是用来测试鸭式布局的,但是DRDO下属的ADE(航空发展机构)借用了该项目的部分成果,他们在该项目的飞行器上研制了第一代的无人机,并用教授的名字命名它为鲁斯图姆-1(Rustom-1)。

  鲁斯图姆-1采用单发鸭式布局,所以外形和体积与现在的鲁斯图姆-2差别很大,反而和我国的彩虹3无人机非常相似。据悉,该机的机体由一家名为“西风”的私营公司负责制造,数据通信系统则是由DRDO下属的国防电子应用实验室自己研制的,飞机最大续航力大约为15小时,最大实用升限约7600多米,有效载荷约75公斤。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到,鲁斯图姆-1的性能和我国早期的彩虹3侦察型无人机是非常接近的,稍弱于后来的彩虹3A察打一体型。但是以上的这个数据性能鲁斯图姆-1是否达到是令人怀疑的,因为在2009年11月16日进行的首飞中,鲁斯图姆-1就发生了坠机。虽然在后续的多次试飞中,该机完成了自主起降和飞行等测试,但是首飞即坠毁还是很令人担心其性能的。

  印军对鲁斯图姆-1也是不满意的,认为其留空时间太少,载荷太低,所以DRDO在鲁斯图姆-1上完成系统和设备测试后,便上马了鲁斯图姆-2(原计划中大型化的型号叫鲁斯图姆-H)。该机使用两台从俄罗斯土星公司进口的100马力36MT涡桨发动机提供动力,最高时速有225公里/小时,实用升限则能超过9千米,持续飞行能力超过24小时,直接控制最远距离为250公里,中继控制距离350公里。该机的有效载荷能力为350公斤,印军除了计划为其配备传统的光电侦察设备外,还准备为其配备合成孔径雷达和电子情报收集设备。但是(抱歉我又要说但是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该机在设计阶段就碰到了大麻烦。

  首先就是超重,原计划鲁斯图姆-2是一型1.8吨级的无人机,而且在机身制造时也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但实际上到2015年底时,该机仍然超重600多公斤,这带来的后果就是有效任务载荷会大大降低。所以DRDO这两年最大的任务应该是减重,至于其他的什么升限、续航、中继控制等其实都还只是未验证的理论数据,前天的这次试飞也只是进行了简单的自主起降,飞行高度也并不高。要达到原计划中匹敌印军装备的以色列苍鹭TP的要求,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至于原计划的第三阶段的武装型的鲁斯图姆-C(可能会叫鲁斯图姆-3)嘛,我劝印方人员还是不要心急。

  虽然这飞机问题还很多,也只是刚起了个头,但这并不妨碍印度媒体胡吹乱吹,鲁斯图姆-2还没试飞的时候,印度媒体就开始传印度三军要用它取代苍鹭TP,试飞成功后又开始说它至少匹敌美军的MQ-1掠夺者,完全可以把什么彩虹、翼龙踩在脚下,但实际上那飞机到底怎么样,大家其实都是有目共睹的,而且现阶段侦察型都还没谱呢,察打一体要搞完还不知道要到哪个猴年马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