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东南亚军队流行新风尚 互相攀比购买中国造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2-26 18:4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南亚军队流行新风尚 互相攀比购买中国造武器

  最近,东南亚国家很忙,各种阅兵式、军事演习不断,这些军事展示活动中,有一大特色就是各国展示的主力装备都有中国装备的身影。自泰国举办盛大开放日展示过中国造VT-4主战坦克后,其邻国老挝也不甘示弱,最近其陆军某炮兵部队对外进行展示,其主打的展示装备就是从中国进口的CS/SH2型122毫米卡车炮。

  “卡车炮”只是其一种俗称,其正式的名称为车载榴弹炮,其是中国北方工业总公司针对国际市场研制的一种轻型火炮系统,于2007年在阿布扎比国际武器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其配备了越野能力很强的6×6汽车底盘,具有很高的机动性能。

  车载榴弹炮是火炮技术发展的产物。火炮出现后,其笨重的身躯很难移动,因此早期的火炮多为国定在平台上。随着火炮技术进步,火炮重量降低,因此出现了传统牵引式火炮,即将火炮连接在某种交通工具上进行机动。随着战争的进行,牵引式火炮的非机械化,机动能力差,无越野能力,生存能力低的弱点被暴露出来。于是,自行火炮(履带式)出现,其极高的越野能力,与机动性获得了一致认同,但是自行火炮也并非没有缺点,其机动速度较低,无法利用既有交通公路网快速机动,同时造价高昂。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底盘技术的发展,“火炮与汽车结合”的车载炮产生了,这种组合充分利用了汽车与公路带来的快速战略机动,同时发挥了火炮的巨大威力。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机械化与信息化的结合使得自行榴弹炮的机动效率与射击精度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此次出口到老挝的CS/SH2型122毫米卡车炮,是我国自主开发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武器装备。其全重为11.5吨,主要武器为1门122毫米榴弹炮,可携带24发弹药,该炮发射122毫米制式弹药,可发射底凹弹时最大射程达18千米,发射底排弹最大射程为22千米,发射底排火箭增程弹的最大射程可达27千米,火炮最大射速6-8发/分;乘员4-5人,可实现零度角射击,全炮高度2.95米。该炮公路最大行驶速度可达90千米/小时,最大续驶里程达到600千米,最小转弯直径不大于13米;该自行榴弹炮安装有 火炮定位定向导航装置,具有自主作战能力,行军/战斗转换时间仅为45-50秒,战场生存能力较高。

  老挝目前正在与中国合作,请求中国为其规划并建设其全国范围内的公路网,在中国的帮助下,老挝全国主要干道工程已经接近完工,全国公路里程数达到其历史最高水平,在东南亚地区首屈一指。铺设全国的公路网也为CS/SH2型122毫米卡车炮的使用提供了条件,这也是老挝选择CS/SH2型122毫米卡车炮的重要原因之一。

  未来,东南亚地区会出现更多中国的武器,这不仅是我国武器获得了世界各国的公认,更是我国积极维护世界和平的努力得到了世界的拥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