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一款仿欧洲高端军用车辆 越野能力碾压悍马
www.wforum.com | 2018-02-23 19:5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款仿欧洲高端军用车辆 越野能力碾压悍马

  平茨高尔越野车原是由奥地利斯太尔-戴姆勒-普赫公司生产,现由英国车辆技术公司在英国进行生产的一种高性能越野车。该车的 越野性能直追德国乌尼莫克系列,平茨高尔越野车于1965年开始研制,并与1971年投入量产,独特的底盘结构使平茨高尔在越野能力上堪称一流。

  平茨高尔越野车有4*4和6*6两种版本,从外形来看,该车线条棱角分明,猪鼻式的车头极像前苏联或东欧集团的设计,但它却是地道的奥地利产品,而在越野车中能同它相比的也只有奔驰乌尼莫克越野车了,但二者不是同一级别的车,吨位相差十分大,平茨高尔只是一吨级的越野车。

  虽然研制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但是受较为出众的越野性能的影响,平茨高尔越野车在转移到英国之后仍在生产,虽然已经使用几十年之久,但是和更加久远的奔驰乌尼莫克一样,平茨高尔依然是屹立不倒。

  根据一些新闻图片推测,我军似乎也获得了一定数量的平茨高尔越野车,从一些细节上的差别来看,我军列装的平茨高尔很可能是引进技术发展的国产化版本,该车型在我军的应用不是很广泛,但也是重要的存在。

  平茨高尔和奔驰乌尼莫克之所以能够在诞生几十年后还有那么多的使用者,较为强悍的越野性能是根源。平茨高尔越野车发动机安装在车厢内,动力由Z式驱动系统从管外走进管内,除了方便维修外,还可以最大限度增加车底净高,增强通行性。车桥与车轮间采用低一级齿轮设计,离地间隙高达335mm。 中央脊梁独立悬挂全动驱动。这样的驱动方式除了在这里,只能在太脱拉身上能够看到,实在是不容易,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最高级别的悬挂驱动能力。

  中国是一个地形比较复杂的国家,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复杂地形都可以在中国找到相似的存在,而在边境地区,复杂地形带来的困难的巡逻难度就更大了。在高性能越野车的研发方面,中国相关企业和西欧老牌企业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在这样的现实下,我军引进一些设计较为出色的高性能越野车技术也就顺理成章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