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步枪传奇81式曝终极改进版 综合性能超越95式
www.wforum.com | 2018-02-22 19:5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S/LR14型步枪是我国相关企业于近些年推出的一款外贸版最新型7.62毫米步枪,号称终极81,虽然在很多结构上借用了81式步枪的技术,但是,通过众多新理念、新材料的应用,CS/LR14型突击步枪的人机功效和性能更加出众,且更加符合现代战场的需求,其改进还是比较成功的。

  CS/LR14型步枪采用7.62*51全威力北约标准版弹药,和众多的小口径弹药相比,该弹药的性能更强且技术完善,在打击精度方面,根据国外的研究表明,北约版的7.62毫米标准弹在弹道性能上优于苏系7.62毫米弹药。

  作为终极版81,CS LR14型7 62X51毫米步枪在外观上已经和81没有太大的相似之处,在现代轻武器设计中比较流行的皮卡丁尼导轨也已经大量应用,其附件挂载能力强于81不说,甚至还超越95式。

  从已经公开的测试图片来看,由于是有托型步枪,该枪的人机功效做的还是很到位的,前小握把设计也很细致,作为一款出口型步枪,该枪力求尽善尽美。

  CS LR14型7.62毫米出口型步枪的枪口设计和我军使用的所有轻武器的都不同,从外形上看更接近俄罗斯AK74系列的枪口外形,这样设计的原因不知是技术探索的需要还是俄罗斯的这种设计更好一些。

  和81式到退役都没有固定安装的瞄准系统不同,CS LR14型7.62毫米步枪的瞄准系统在初始阶段就有考虑,通过皮卡丁尼导轨的应用,该瞄准系统可以很方便的安装和卸下,至于还有没有其他的例如夜视设备的组件就不得而知了。

  81系列枪族在中国轻武器历史上一直是重要的存在,虽然有应急的成分,但是,81枪族在设计上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的,而且,对于很多老兵来说,81枪族大威力、高可靠性的优点也是很难抹杀的一段记忆。81式注定将会是中国步枪的一个传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